中國新年北海村民貼春聯抗強拆

【新唐人2017年01月27日訊】中國有新年貼春聯的習俗。在廣西北海市,飽受強拆之苦的村民,為了表達心中的不滿,以貼春聯的方式抗議當地政府的暴力強拆。

1月26號,遭遇強拆的原白虎頭村維權村長許坤,在自家僅剩的一處住宅門口,貼上了「不按國家政策來補償,暴力強拆民房何為生」的春聯。

原白虎頭村維權村長許坤:「當局違法強拆,違法徵地,我們現在有一部分村民,對它的這種做法非常看不慣,春節,每家每戶都貼上對聯嘛,我們把它那個東西寫到對聯上,表達抗議當地政府野蠻的做法。

還有村民在房門貼上了「明招使勁使壞招,作惡多端失民心」、「逼人簽字無講法,斷電塗牆大喇叭」等春聯。

許坤說,他們10年來投訴無門,維權無果,無奈之下只能用春聯來控訴當局的卑劣行為。

26號晚,銀海區多名聯防隊員到村民家中要求撕毀春聯。

遭遇強拆的村民高劍波:「昨天晚上,那個聯防隊甚麼的來,叫他們撕下來。有一個紅紙貼在外面他撕了,對聯他不敢撕。」

許坤:「晚上8點多鐘的時候,政府裡面派人過來拍照,要把它撕掉怎麼怎麼樣,我說你為甚麼撕掉?這是違法嗎?貼一個對聯哪個會違法的?他沒有說什麼,拍個照片就走了。」

許坤說,許多被強拆的村民住到親戚家了,沒地方去的也都住在自己搭的棚子裡,老人小孩都凍病了。

公開資料顯示,2007年,白虎頭村700餘畝土地被原村長出讓,引起村民不滿。2008年8月,許坤帶領村民維權,被判刑4年。今年1月17號,當局再出動了數十人進村強拆,許坤一度被抓走,當晚釋放。

新唐人記者李韻、李智遠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