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園花市人頭湧湧 港人願望盼民主拒共

【新唐人2017年01月26日訊】臨近過年,港人忙辦年貨、買年花、準備團年飯,令各大年宵市場人潮湧湧,充滿了濃濃的過年氣息。不少港人猴年的心願是香港不再受中共幹預,港人早日有民主,實現真正的普選

送猴迎雞,香港最大年宵市場——維多利亞公園花市人頭湧湧。不少市民都趁著好天氣,來這裡辦年貨,挑選年花,準備過一個好年。

雞年到,應節雞年產品、鮮花大收旺場。這個「雞仔華仁」是名校中學生的攤檔,連特首候選人曾俊華也來為他們打氣。

雞仔華仁:「華仁仔祝大家新年快樂。」

多名浸會大學學生推出自創公仔,又加以「過三爆四」的口號,鼓勵自己學業進步。那誰是心目中下任特首的人選呢?

浸會大學學生:「薯片叔叔(曾俊華)。」

年宵花市中有不少是政黨攤位,內容多諷刺時弊、傳遞民主理念;法輪功學員開設的年宵真相點,佈置有大蓮花燈,非常醒目。他們在現場派發真相特刊,以及寫有祝福語的小蓮花等小禮品,大受市民歡迎。

香港市民:「因為我年年都會來拿一朵蓮花回去,覺得很開心—個個都要真、善、忍,每個人都容忍,這樣好呀。」

香港市民:「我知道(法輪功學員)他們都是希望香港和平一些,不想和大家有衝突,我們都可以接受他們的誠意。」

法輪功學員胡太說,越來越多的市民瞭解到法輪功受迫害的真相,向他們表示敬意,也有兩個市民當場學煉法輪功。

香港法輪功學員胡太:「希望真善忍這個真理能傳遍全球。」

今年是中共接管香港20週年,不少市民的新年願望是香港不受中共幹預,早日有民主。

香港中學生:「香港有民主,世界和平。」

記者:「喜歡那個選特首?」

香港中學生:「全部都不好,沒得選,都不是我們選。」

(共產黨)干預越來越大。影響越來越大。一國兩制好像被人破壞了。

香港市民:「我其實都是愛中國的,不過我真是不接受中國共產黨對人民統治的方式,覺得我們要受壓迫才能統治。」

香港共有十五個年宵市場,從年二十五開始,將持續到正月初一清晨為止。當中以維園花市最熱鬧,也是最多攤位的花市。

新唐人記者梁珍、王文君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