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楊繼繩新書上架 揭中共文革罪惡史

【新唐人2017年01月26日訊】繼2008年「墓碑」之後,新華社退休記者、著名學者楊繼繩又推出力作「天地翻覆—中國文化大革命史」,目前這本書已經在香港上架。楊繼繩說,他寫這本書的目的就是揭露謊言,還原真相,讓全民認識到中共「以階級鬥爭為綱」的殘酷性。

《天地翻覆》是楊繼繩參考文革通史,考證文革時期政經、外交、宗教及文化,以及作為親歷者回顧等,經過十年磨礪的又一力作,全書分為上、下冊,長達85萬字。

去年,楊繼繩的著作完成後,中共警告他不要出版,並禁止他前往美國。不過,去年12月末,該書在香港出版,目前已經上架。

楊繼繩在書中寫道:揭露謊言,還原真相,是他寫這本書的目的。

書中說,文化大革命是一場毛澤東、造反派、官僚集團之間的三角遊戲,毛澤東搞了10年文革,他利用了青年學生(紅衛兵),又利用了工人階級,又利用了軍隊,但最後的勝利者還是他要打倒的走資派。

「紅八月」、工作組「反右」、1967年的「二月鎮反」、「一打三反」……在楊繼繩筆下記錄的殘酷歷史中,一波又一波的政治運動,不斷製造出新的「中共敵人」。

美國中文雜誌《中國事務》總編輯伍凡認為,楊繼繩這本書,是他記錄有關大飢荒餓死數千萬民眾的《墓碑》一書的延續。

美國中文雜誌《中國事務》總編輯伍凡:「這本書是寫底層的文化大革命,文化大革命毛澤東挑動兩派武鬥,兩派群眾鬥,保護毛澤東的政權,毛澤東要把劉少奇打下去,要把林彪打下去,為了一個政權可以犧牲掉幾千萬人,文革斗死了2000萬人,2000萬不是官員,是普通老百姓。」

文革期間也是受害者的伍凡說,中共以他父母曾在海外留學,給他扣上了所謂「叛國投敵」的大帽子。

伍凡:「我不但被批鬥,我被判刑20年,差一點要槍斃我,我坐了牢去勞改,坐了12年,後來胡耀邦上來了,那時候他要人才嘛,那些人統統監獄裡給放出來,人才都用上了,我見到好幾個人,從監獄裡邊直接到大學裡就教書去了,我就回到大學裡去了。」

1966年5月,中共通過了毛澤東起草的「五一六通知」,揭開了歷時10年的文革浩劫。這場由毛澤東發動的爭奪黨核心權力的運動,最初鼓勵全民「造反」,導致全國出現動亂、武鬥、殺人事件,而且父子相殘、夫妻反目、師生互鬥。

僅據葉劍英在1978年12月13號,在中共工作會議閉幕式上的講話披露:文革中,死了2000萬人,整了1億人,佔全國人口的1/9,浪費了8000億人民幣。

不僅如此,外界認為文革還使中國幾千年來的傳統文化與誠信思想,以及社會機制幾乎破壞殆盡,同時塑造了中國人好鬥與虛偽的性格。

不過楊繼繩認為,文革同時也帶來歷史的四大補償,一,摧毀了中共長期塑造的黨官美好形象。二,摧毀了長期灌輸的意識形態。三,「以階級鬥爭為綱」這把屠刀在文革中罪惡昭彰。四,「無法無天」的「群眾專政」不僅傷害了百姓,也傷害到高層。

《天地翻覆》一書認為,文革受害最深的是底層民眾,只不過高官擁有「回憶文革經歷」的特權,他們受迫害的慘痛才被關注,而底層百姓所受的荼毒則被長期的掩蓋。

旅美原大陸歷史學教授劉因全:「文革是一個全民的浩劫,對全民的一個糟蹋、鎮壓、迫害,但是真正受折磨最多的,受迫害最嚴重的還是底層,特別是農村的黑五類,這些人受到的鎮壓、壓迫、剝削、摧殘最厲害。一天到晚的隨時可以被拉出去批鬥,好多人都被嚇死了,好多人自殺了。」

旅美原大陸歷史學教授劉因全說,文革可以說是中華民族歷史上最黑暗的一頁,上至國家主席,下至平民百姓,不知有多少人被迫害致死,蒙受不白之冤,而文革造成的損失更是難以估計,他認為,八國聯軍入侵中國搶走的文物,遠遠不及中共在文革期間所毀掉的文物。

採訪編輯/李韻 後製/李智遠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