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北京公佈對朝禁運清單 向川普示好?

【新唐人2017年01月25日訊】觀衆朋友大家好,歡迎收看中國禁聞。

北京公佈對朝禁運清單 向川普示好?

1月25號,中共商務部、海關總署等五個部委, 聯合公佈了一項對朝鮮禁運物質清單,其中列出的項目包括可用於開發核導彈的物資和設備、與火箭或無人機有關的軟件、高速攝像機、潛艇、感測器和激光設備等。公告聲稱,制定這份清單是為了執行聯合國安理會第2321號決議。

不過,外界認為,北京公佈這一清單的時機,耐人尋味。

據「美國之音」報導,在中共公佈新禁運清單的一天前,美國國會參議院民主黨領袖舒默敦促美國總統川普, 兌現其競選承諾—將中國列為匯率操縱國。

美國總統川普曾在推特上發文批評中共說:「中國在完全一邊倒的貿易中從美國獲得大量財富,但是在朝鮮問題上卻不幫忙。真行!」

有分析指出,北京此時公佈新的禁運清單,是在主動向美國川普政府示好。

國際法律界聯署 籲中共釋放律師

29名來自世界各國的資深法律界人士和學者,1月23號,在英國《衛報》發表聯名公開信,譴責中共使用殘忍手段對待律師。

公開信的聯署人包括前法國司法部長巴丹特爾和英國人權律師曼斯菲爾德等。

他們要求中共釋放在沒有法律依據的情況下, 被羈押的人權律師和維權人士。

500億收買臺灣盟國 中共碰壁

臺灣總統蔡英文上任後,北京和臺灣對外交盟友的競爭越來越激烈。「彭博社」1月24號報導說,中共曾試圖用金錢收買臺灣在非洲的最後兩個邦交國—布吉納法索和斯威士蘭。不過,這兩個國家都表示,他們「不會為了錢而背棄臺灣」。

據報導,布吉納法索外長巴里說,「我們收到很無禮的提案,他們說:『如果你們和北京建交,我們會提供你們500億美元,甚至更多』。」巴里表示,「臺灣是我們的朋友和夥伴,沒有理由重新考慮彼此的關係。」

斯威士蘭也表示無意改變與臺灣的關係。斯威士蘭政府發言人表示,他們與臺灣的友誼是基於國家利益,不是臺灣的錢囊。

編輯/周玉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