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三大動作後「輕鬆」現身滑雪場 釋啥信號?

【新唐人2017年01月24日訊】中國時局在臨近中共十九大之時,愈加的詭异多變。習近平近期連連出手,撤換了海軍多名將領;多個地方重鎮大員換上自己人;最高法院院長周强說出挑釁習近平的言論後,習陣營發出整治政法系的聲音。一些分析認爲,上述三招過後,習近平日前現身河北張家口崇禮滑雪場,從媒體刊登的圖片中看,習近平的「心情不錯」笑容滿面,或預示十九大前,習陣營已控制住局面,2017年將有更多老虎落網。

1月23日上午,習近平現身張家口崇禮滑雪場,陪同人員有河北省委書記趙克志、省長張慶偉等人。從媒體刊登的照片中看,習近平此行頗爲輕鬆,而在此前,習近平剛剛完成對海軍的大清洗及更換地方大員、敲打周強放話整治政法系。

近日,海軍三大艦隊司令全部履新,且均獲升遷。據報導,南海艦隊司令沈金龍中將,接替了年屆71歲的吳勝利上將,出任海軍司令;海軍副司令王海接任南海艦隊司令員;北海艦隊原司令袁譽柏升任南部戰區司令,成爲首個海軍出身的戰區司令,顯示南海是南部戰區的主要戰略方向。另有47名中將以上高級將領已經去職,其中包括江澤民大秘賈廷安等18名現役上將。

此外,上海市長換人;京晉浙監察委主任確定;周強發出抵制「司法獨立」等言論後,習當局隨即印發關於加強整治政法系統的文件。在短時間內,習近平連出三招,在十九大前穩定局面打擊江派。隨後習近平現身河北滑雪場,面目神情流露出「輕鬆」。

分析認爲,在較量激烈之時,習近平流露「輕鬆」笑容或預示十九大前,習陣營已控制住局面,對江派的圍剿已接近收官。

時政評論人士謝天奇認爲,進入2017年,中共高層面臨十九大換屆;對中共態度強硬的川普(特朗普)就任美國總統。在國內外的政治震蕩衝擊之下,隨著各路清洗行動的深入,習當局2017年料將打掉更多的「老虎」。

(記者張明健報導/責任編輯:曲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