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賓州車站翻新 換上電子顯示屏

【新唐人2017年01月24日訊】隨著數碼技術的發展,生活中很多熟悉的東西正在逐漸被取代。在賓州火車站,顯示列車信息的時間版就即將告別歷史舞台。

這塊在賓州車站內的,巨大Amtrak列車出發時間版,是不是很有歷史感?不過很快就真的將成為歷史了。

週一晚間,賓州車站內的,10英尺高的列車時刻板被拆除。改成幾十個較小的電子顯示屏幕。Amtrak官方表示,這是為緩解在通勤高峰時的人群擁擠。

市內設計師Michelle Cheung:「有點吃驚,因為沒有任何關於相關消息就改變了,可能要取決於顯示屏有多少和多大,如果是小屏幕可能會比較煩。」

科技公司營運總監Vincent Borrelli:「有點難過,傳統的老顯示板,有點讓人們回想起賓州車站的每個人。我也不知道,已經2017了,可能是時候讓電腦電子產品工作了,所以我也不知道,我猜挺好吧。」

奧爾布賴特石橋集團(Albright Stonebridge Group)首席、前美國商務部長卡洛斯•古鐵雷斯(Carlos Gutierrez):「只要還工作,車是準時的就好了。」

國家公園基金會(National Park Foundation)執行副總裁Lise Aangeenbrug:「坐飛機比坐車多,這個有點像機場的,所以我更習慣。(所以你喜歡新顯示屏) 對。」

由於今天的狂風和下雨天氣,很多到新澤西州的列車都延遲甚至取消,不少人在尋找其它回家方式。

Penn Station每天接送旅客多達66萬人,很多人都會聚集在這個高10英呎的時刻表牌子下看自己的火車時刻。

現在取而代之的幾十個小的顯示屏,讓人們在車站的不同角落都能看到火車出發時刻表。

新的「旅客信息顯示系統」(Passenger Information Display System,PIDS)更加明亮、易讀,並伴有同步的聲音和視頻資料,告訴旅客火車的始發站、目的地、登車口等一系列信息。

除了這些小的列車時刻顯示屏,在大廳盡頭還會安裝一個大的顯示屏。

雖然沒有了充滿歷史感的巨大時刻板,新的小電子時刻板則將為通勤者提供更多方便。

新唐人記者宇亭、奧利弗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