陝西80後人大代表涉黑 當街殺人被判無期

【新唐人2017年01月20日訊】近日,陝西安康市80後人大代表涉黑案一審判決,人大代表、該涉黑組織頭目鄒園林被判處無期徒刑,其餘29名涉案人員也獲刑。

據陸媒報導,因組織、領導黑社會性質組織等11項罪名,鄒園林被安康市中級法院,判處無期徒刑,並處沒收個人全部財產。

2013年3月,安康市發生一起砍人事件,轟動一時。在漢濱區興安西路一商店門口,十餘名男子手持鋼刀棍棒互相廝打。鬥毆中,時年24歲男子陳默被砍十多刀,經搶救無效死亡。

坊間議論稱,光天化日持械鬥毆殺人,是當地一黑社會團夥所為。

案發後,安康市警方經過調查,將漢濱區第十七屆人大代表鄒園林以涉嫌賭博罪刑拘,隨後鄒園林因涉嫌組織領導黑社會罪被依法逮捕。值得關注的是,黑社會「老大」竟是一名80後的人大代表。

據悉,該案共抓獲以鄒園林為首的涉黑犯罪團夥成員78人,收繳槍支3支,砍刀、鋼管等作案工具110餘件,凍結、扣押涉案資金、房產、車輛總價值1000餘萬元。

據瞭解,1999年至2013年,該犯罪團夥在安康城區及周邊地區瘋狂作案,涉案36起,31起是刑事案件,包括涉及非法攜帶槍支、開設賭場、搶劫等多達11項罪名。

據警方調查發現,鄒園林家境富裕,父親是商人,他從小不愛讀書,吃喝玩樂身邊圍著許多小弟。2009年4月,鄒園林承包了十天高速安康段一標段砂石料供應權。鄒園林為獨佔供應權,指使手下針對承包另一標段的張某故意製造車禍,並對其暴力威脅,放棄供應權,終於得逞。鄒園林從中獲利110萬餘元。

此後,鄒園林不斷擴充其經濟實力,並利用其擔任人大代表的身份不斷擴大勢力和社會影響。形成一個以鄒園林為首的黑社會性質的犯罪團夥,並多次實施尋釁滋事、開設賭場、詐騙、聚眾鬥毆等犯罪活動及聚眾擾亂公共秩序。

被害人陳默,原是安康市漢濱區村民,退伍後一直經營建材生意。2013年初,陳默經人介紹認識了鄒園林。鄒園林設立賭局,誘使陳默參與賭博,輸了100多萬元賭債。幾天後,意識到被騙,陳默帶人前往討說法,被鄒園林多名手下當街砍死。

案發後,鄒園林多次召集涉案人員商議對策,並指示2名手下到公安機關投案自首,企圖矇混過關,並承諾幫其活動輕判,出獄後給予補償。

(記者羅婷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