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會見美國「老友」 最先曝光薄周「政變」 讓習大夢初醒

【新唐人2017年01月18日訊】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17日在瑞士會見了美國副總統拜登。隨著美國候任總統川普即將就職,這次拜登與習近平的會面,估計是拜登任職副總統期間與習的最後一次接觸。值得一提的是,早在五年前,拜登最先向習透露了薄、周政變的內情,從此拉開了習近平上任以來鐵腕「打虎」的序幕。

據報導,瑞士時間2017年1月17日,出席達沃斯(Davos)世界經濟論壇(WEF)年會的習近平,在發表開幕式演說後會見了拜登

習近平表示,中美建交38年來,兩國關係「歷經風雨」,但整體不斷向前發展。他說,和美國總統歐巴馬達成構建中美新型大國關係共識三年多來,在雙方共同努力下,中美關係沿正確方向發展。

此前就有外界評論稱,實際上,每逢中國時局關鍵時刻,美國方面都曾多次出手支持習近平,打擊周永康、薄熙來和曾慶紅等江派勢力。

最典型的一例,當屬拜登最先告知習近平關於薄周政變的內幕,讓習在上位前大夢初醒,並且主動把握時局。

海外媒體曾披露,2012年2月習近平以中共國家副主席身份訪美,適逢王立軍事件爆發,負責接待的美國副總統拜登當時明確告知習,在王交給美方的材料中,有周永康和薄熙來等人密謀發動針對他的政變奪權的計劃 ,且已開始實施。

拜登向習近平主動放料,被外界認為是美國人送給習的大禮,為習極早出手,擊敗薄、周「政變」陰謀起到了至關重要的作用。

實際上拜登與習近平的交情已久。2011年8月,拜登訪華時,時任國家副主席的習近平全程陪同。習近平訪美期間,拜登也全程陪同,由此兩人建立了私交。拜登曾公開炫耀與習近平的個人交往;習近平也曾以個人身份宴請過拜登。兩人都以「老朋友」互稱。

(記者宋文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