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擊江派軟肋 遼寧官方罕見承認經濟數據造假

【新唐人2017年01月18日訊】近年一直處於輿論風口浪尖的遼寧省,再次曝出醜聞。省長陳求發在17日的政府工作報告中自曝「家醜」:當地的經濟數據存在造假問題。

1月17日,遼寧省省長陳求發在政府工作報告中首次對外承認,遼寧省所轄市、縣,在2011年至2014年存在財政數據造假的問題。「官出數字、數字出官」,導致經濟數據被注入水分。

據悉,遼寧省所轄市縣在2011年至2014年,約佔同期財政收入的近20%,虛增最高的年份是2014年,虛增比例高達23%。

有遼寧當地專家介紹,一些縣區過去經濟數據至少有20%至30%的水分。瀋陽周邊一個縣,2013年財政收入24億,但審計後僅有10億多。

實際上,早在2014年,中央巡視組就曾指出,遼寧省普遍存在經濟數據造假問題。2016年的審計署文件也顯示,遼寧省造假行為時長、面廣、手段多樣,虛增金額和比例從2011至2014年逐年上升。

另外,陳求發在工作報告中還提到,遼寧省過去經濟發展思路一度背離中央決策。

陳求發所提到的財務數據造假的時間段,是江派大員陳政高任省長,主管經濟工作的時候。從2008年1月至2014年4月,陳政高任遼寧省委副書記、省長,2014年4月被調任住建部部長。

江派高官李長春、周永康、薄熙來、徐才厚、王珉等都先後盤踞遼寧,培植大批親信,形成「遼寧幫」。陳政高是薄熙來的舊部,曾與薄共事長達22年,也被認為是「遼寧幫」的主要成員之一。

去年曝出的遼寧官場賄選案,被外界視為習王針對「遼寧幫」和江派常委張德江人大系統的新一輪清洗。

十八大以來,也已經有多名副省級以上的遼寧官員落馬,包括省委書記王珉、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鄭玉焯、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王陽、省委常委兼政法委書記蘇宏章和省政協副主席陳鐵新等。

外界有觀點認為,陳求發似乎有配合中紀委問責前省長陳政高的意味,陳政高的落馬或許只是遲早的問題。

(記者藍銘浩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鏈接: 王岐山督查遼寧 王珉拍胸口 遭語帶雙關回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