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岐山督查遼寧 王珉拍胸口 遭語帶雙關回應

【新唐人2016年10月04日訊】震驚海內外的遼寧「人大」賄選案近日曝光後,遼寧官場長達20年買官賣官等黑幕被不斷曝光。具有諷刺意味的是,面對中紀委的調查,時任遼寧省「一把手」王珉曾拍著胸口,以「黨性人格」向王歧山保證,遼寧官場「是廉潔的,能經受審查的」。結果被王歧山語帶雙關的頂了回去。

中共遼寧省近日爆出數十名人大代表賄選醜聞,被撤銷人大代表資格的45人中,有38人被免除人大常委職務,致使省人大常委會無法正常工作,陷於癱煥。

據中央巡視組巡視反饋,早在2013年11月,遼寧省黨政內部已被舉報出許多嚴重問題:該省黨政、人大組織、人事架構領域黑暗,其中有買官賣官、拉幫結私和「人大」賄選、政協委員公開標價等等。

香港最新一期中文雜誌披露,2014年2月、11月,中紀委11月兩次責成該省省委、省紀委就有關事件展開調查,提交報告。對此,時任省委書記、省人大主任王珉拍著胸口對王歧山說:「我用黨性、人格擔保,省黨政人大班子是廉潔的,能經受審查的,是緊跟黨中央的。」

當時,王歧山一語雙關地說:「但願如此。遼寧省上層問題不少。」王歧山的回應,顯示當時北京當局已掌握了遼寧官場的黑幕。

2016年2月,中央巡視組再次對遼寧省殺了一個「回馬槍」。這次「回頭看」之後,遼寧省人大常委會原副主任王陽、遼寧省委原政法委書記蘇宏章、遼寧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鄭玉焯等人,先後因涉及賄選而落馬。

2016年3月4日,中紀委網站宣布,原遼寧省委書記王珉涉嫌嚴重違紀,接受調查。王珉被調查當天,其妻子張靜亦在瀋陽被控制並送往北京。

2016年8月11日,王珉被立案調查。消息人士透露,王珉被查是習近平、王岐山反腐策略調整後第一場實戰。據報導,除了當局公布的罪狀以外,王珉還涉其它「三宗罪」。第一宗罪:王珉屬「江蘇幫」搞「團團伙伙」的主要成員;第二宗罪:王珉將遼寧經濟搞得一塌糊塗;第三宗罪:王珉曾阻撓習近平當局廢除勞教制度等。

(記者文瑞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曲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