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壽秘方竟然是這1個字,92歲老人天天做,不花一分錢

一談到養生,很多人都馬上聯想到很多的營養保健食品,其實只要您注意觀察,最好的養生方法都是免費的。

在如今這個發展迅猛的社會,人們每天的行程安排的都非常滿,尤其是一部分的工作人員,還會因為工作的原因造成身體狀況不佳……

而有專家表示,如果每天保持一份好的心情,經常發自內心的笑,對人們是很有好處的,而笑這個動作竟也是長壽老人長壽的原因之一。

著名化學家生病因它不藥而癒

每天堅持笑有什麼好處呢?先來看看兩位名人的事跡您就能有所體會:

英國著名化學家法拉第年輕時,因工作過分緊張,精神失調,經常頭痛失眠,雖經長期藥物治療,仍無起色。後來,一位名醫對他進行了仔細檢查,但卻不開藥方,臨走時只是笑呵呵地說了一句英國俗語:「一個小丑進城,勝過一打醫生。」便揚長而去。

法拉第對這話細加品味,終於悟出其中奧秘,從此以後,法拉第常常抽空去看滑稽戲、馬戲和喜劇,經常高興得發笑。這樣愉快的心境,使他的健康狀況大為好轉,頭痛和失眠都不藥而癒。

報載,德國有位生理學家在92歲壽誕時,向人們介紹的長壽秘訣只有一個字:「笑」。

俗話常說,笑一笑,十年少,這不是沒有道理的。

大笑

堪比靈丹妙藥 全世界的專家都認同

西班牙《趣味》月刊發表文章稱,笑笑更健康。大笑能夠使心率加速,為大腦供氧。

芝加哥拉什大學醫療中心研究員麗薩.羅森博格表示,大笑是一種有氧運動,大笑一百次達到的鍛練效果相當於騎15分鐘自行車。

此外,大笑的健康之處還在於能夠使心率加速,為大腦供氧,具有幽默感的人免疫機制更健康,心肌梗死的幾率會降低40%左右,平均壽命能夠提高4年半。

笑是一種養生之道,正如有句諺語說「常樂常笑,益壽之道」,每天笑一笑,對身體的好處不少!

1.可充當止痛藥

有研究者做過測定實驗參與者能夠忍受疼痛的最大程度的實驗。參與者被分為兩組,其中一組接受引起笑的測試。

結果發現,參與者大笑之後,疼痛忍耐閾值會顯著提高,平均來說,一起看15分鐘的喜劇可以使忍受疼痛的能力提高10%左右。而對於這個結果最好的解釋,就是大笑促進了內啡肽的釋放,從而提高了機體忍耐疼痛的能力。

2.促進血液循環

那些看喜劇由衷發笑、笑點比較低或者平時生活中就喜歡笑的人在傻笑時,血液循環速度會增加21%,並且效果可以持續24小時之久。而當他們看嚴肅的記錄片時,血液循環速度會下降18%。

3.常笑能清肺部

中醫有「常笑宣肺」一說。對呼吸系統來說,大笑能使肺擴張,人在笑中還會不自覺地進行深呼吸,引起肺部活量的增加,能夠清理呼吸道,使呼吸暢通。

4.降血壓、減少記憶損失

笑能增加血液和唾液中的抗體及免疫細胞的數目。還能讓副交感神經興奮,降低腎上腺素水平,緩解疲勞。

微笑能降低皮質醇等壓力激素的水平,不僅能降血壓,還能減輕其對大腦海馬區神經元的損傷,減少記憶損傷。

5.促進疾病康復

一位日本醫生利用笑聲治療癌症和其它病——他將笑聲和優美動聽的談話錄下來讓病人聽,中間加錄了諸如「我的身體有能力戰勝疾病」之類的動聽的話,通過潛意識提高病人的免疫力。他發現,笑可以明顯促使消除癌症的細胞活躍起來。

6.幫助減輕壓力

笑能幫助我們緩解緊張,增強自信心。笑不僅能減輕壓力,促進身體和心理創傷癒合,還能提高工作效率。

7.改善人際關係

一個自然流露的微笑,能拉近人與人之間的距離,令彼此都感覺溫暖舒服。

8.獲得更多幸福感

愛笑會讓你獲得更多幸福感,婚姻也更幸福美滿。

笑是免費的長壽葯,每個人都可以擁有,何不經常笑一笑呢!

世界上最好的三樣東西,水、空氣和陽光,都是免費的,離之則死。最好的長壽方、抗癌方、護血管方也都是免費的,但是很多人都還不知道!

比如:

抗癌第一方:走路

「走路可看作治療癌症的特效藥!」英國慈善組織漫步者協會和麥克米倫癌症援助組織共同指出,如能每天堅持行走1英里,在20分鐘內走完,對乳腺癌、前列腺癌、腸癌的治療都有明顯益處,最高可降50%死亡風險。

護心第一方:盤坐

國家級名老中醫、湖南中醫藥大學第一附屬醫院黃政德教授介紹,盤坐能夠增強心臟功能、促進血液循環。

具體方法:自然盤坐,全身放鬆,兩手置於膝上。

美容第一方:睡覺

只要睡好覺就能變漂亮,這可比那些貴得嚇人的化妝品強多了。一定要記住,在23點前睡覺。

護血管第一方:戒煙限酒

吸煙危害嚴重,可誘發高血壓,導致心臟病發作的風險增加2~4倍。能戒煙就戒吧!

人到中年,酒不可貪多。酒精不但使血壓上升,心跳加快,增加心肌耗氧,更重要的是促使動脈硬化的軟斑塊破裂,造成血栓形成。

補鈣第一方:曬太陽

曬太陽與補鈣之間確實有著密切的關係,曬太陽可以幫助人體獲得維生素D,而維生素D可以幫助人體吸收鈣。

笑一笑十年少,堪比靈丹妙藥!看完本文,希望大家明白,最好的養生其實都是免費的,關鍵看您會不會用,不必總追求昂貴的補品,經常笑一笑,增的是壽命,好的是心情!

──轉自《名醫養生》

(責任編輯:李明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