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1月12日維權動態

【新唐人2017年01月12日訊】下面讓我們來關注一下中國大陸各地民眾維權的事件。

1. 河南洛陽訪民人大會場前喊冤

1月10號,河南省洛陽市十四屆人大五次會議舉行第二次會議。洛陽市澗西區村民七位強拆受害人趕到會場前,舉著「要求人大監督」、「洛陽市澗西區法院還我家園」等標語,抗議澗西區法院非法強拆民房。

2. 新疆刀具需刻實名 病人看病要安檢

新疆和田警方日前擊斃3名所謂的暴恐團夥在逃疑犯後的,再次全面加強管控。據「自由亞洲電臺」報導,1月8號,新疆阿克蘇地區溫宿鎮政府下發通知,要求在刀具上刻鑄身份證號碼和實名。新疆當地居民還披露,病人到醫院看病也要先通過安檢再入院。

3. 聲援反毛學者 電視人遭停職檢查

山東建筑大學教授鄧相超因「反毛」遭解聘事件仍在發酵。河南漯河電視臺的廣告營銷員劉勇,1月8號因為發表文章聲援鄧相超,遭停職處分。

4. 河南訪民派出所死 在京訪民抗議

1月9號,河南省洛陽伊川縣白元鄉訪民李小翠、王社桃,被當地警察截訪後,在派出所死亡。12號,16位在京訪民拉著寫有「河南警方殺人偽造現場的元凶」、「警察犯罪全民買單,政府是干擾司法罪人」等橫幅,抗議中共警察的濫殺無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