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12日全球看中國

【新唐人2017年01月12日訊】中國大陸的一所中學出了一個奇招,考試的分數不僅可以借貸,而且還有利息。來看今天的全球看中國。

1. 英國廣播公司BBC中文網
中國教育:「分數銀行」為學生考試減壓

南京一中爲了給學生減壓,推出了一個很有創意的舉措「分數銀行」,學生可以借貸下一次考試的分數,來保證當前的考試能夠及格。老師則需要評估學生的借貸信用,而學生借貸的分數不僅要償還,還要付利息。對此,外國專家表示,中共這種完全以考試爲主的教育體制會扼殺創造力,讓中國的孩子更加功利化,變得更自私。

2. 法國國際廣播電臺
甘肅省副省長虞海燕涉「嚴重違紀」受查

中共中紀委11日晚間發出通報,甘肅省委常委、副省長虞海燕涉嫌嚴重違紀被調查。中共官媒報道,虞海燕是2017年第一位倒臺的省級高官。去年11月,中共巡視組對甘肅展開「回頭看」,剛剛調任新職兩個月的虞海燕就被從人代會上帶走。

3.《紐約時報》中文網
中國修改教科書,「八年抗戰」變「十四年抗戰」

中共將中學教科書的八年抗戰改爲十四年抗戰,希望藉此篡改中共在抗戰中的地位。但許多歷史學家認爲,抗日是由國民黨主導完成的,而非共產黨。倫敦國王學院教授凱利·布朗(Kerry Brown)稱,中共竄改歷史,說明其正在到處尋找合法性的來源,這種做法與其說是在顯示實力,不如說它缺乏安全感。

4.日經中文網
人民幣決定着比特幣的價格

比特幣行情近期大起大落,表面上看是行情觸頂、套利拋售,但實際全部源於人民幣的漲跌。因爲在資本管制嚴格的中國,比特幣被視爲資本外逃的捷徑,人民幣貶值更加劇了資本外流,直接導致比特幣暴漲。而人民幣一旦升值,比特幣則就被拋售。比特幣行情已經與人民幣形成了反參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