鄧相超教授最新感言:左風狂吹 扼腕痛惜

【新唐人2017年01月12日訊】山東建筑大學教授鄧相超,因在微博轉發否定毛澤東的言論,招至毛左文革式的圍攻。隨後,他被所在大學行政記過,責令停職、退休。鄧相超的微博也被查封,但他的聲音繼續在推特等社交網上出現。以下是法廣轉載的鄧相超教授的最新感言。

鄧相超教授:我已年過花甲,站了41年講臺。我經歷過文革,我知道文革有多麼荒唐,多麼野蠻,多麼血腥……那個人是以多麼變態的心理而大開歷史倒車!我害怕文革重來!

然而,在網路上又不斷出現文革的節奏。那麼多的網路紅衛兵——有人稱其為水軍,有人稱其為小粉紅。他們具有文革紅衛兵的基本特質,文革紅衛兵是奉旨造反,他們是奉旨發帖,奉旨罵人。一個又一個有社會家良知的人遭到他們的圍攻謾罵!

做為一名老教師,我對這些青年學子,為了所謂的承諾和少得可憐的「五毛」,而喪失人格和突破底線,久而久之他們會成為什麼樣的人?我無比的傷心和擔憂;某些職能部門或者企業,他們對這成千上萬的青年能使之召之即來,揮之即去,大有文革領袖之遺風,我是無限的憤怒而又莫名的痛苦;

看到用生命和鮮血換來的改革開放的局面——儘管大不盡人意,但卻比那27年好了不知多少倍——被一點點腐蝕,左風陣陣狂吹,我是扼腕痛惜,卻又是那樣的無助……

(責任編輯:王安平)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