陝西救21名被拐兒童不敢聲張 隱瞞3年內幕被揭

【新唐人2017年01月12日訊】陝西渭南富平縣曾發生官方醫院產科副主任販賣嬰兒案,當年警方公佈救出7名幼童。最近,陸媒揭露,當地市縣兩級的民政、公安、檢察等多部門聯手「遮醜」,隱瞞救出另21名幼童長達3年。去年9月,渭南市臨渭區民政局曾低調貼公告,讓民眾60日內認領3年前追回的21名被拐幼童。

1月11日,陸媒報導,2013年8月,陝西渭南下轄的富平縣曝出一起轟動全國的「產科醫生販賣嬰兒」特大案。富平縣婦幼保健醫院婦產科副主任張淑俠被渭南市中級法院認定:實施拐賣兒童犯罪6起,拐賣嬰兒7人(其中1名嬰兒死亡),判處死緩。

最近,有大陸傳媒指透過「全國打拐解救兒童尋親公告平臺」,查實還有另外21名獲救兒童來自該案,但3年多以來官方從未發正式公告或登報尋親。

不過,最新傳媒發現,渭南市臨渭區民政局去年9月27日曾低調貼出一紙公告稱,警方2013年8月、9月期間,在河南省滑縣救出該案21名被拐嬰兒,「一直寄養於渭南市兒童福利院至今」。

公告要求親生父母在60日內將幼童領走,否則相關部門將「依法進行安置」。但這個公告隨後遭到了刪除,而目前未被認領者去向成疑。

雖然案件當年驚動省領導,多次批示要求及時公佈案情,為甚麼富平和渭南官方都對此事遮遮掩掩?渭南市一位公務人員向媒體披露,地方政府因「害怕出醜的心態作怪」,想等到風波平息,才讓孩子找回爸爸媽媽。

這名公務人員續指當地政府為應付省領導,使出多款花招,例如檢察部門將同案涉失職罪的4名官員、販嬰數名疑犯的案件「拆細」處理,把張淑俠單獨提出來審判,其他人都沒有與張淑俠同案處理。

縣外宣辦曾要求封鎖消息,暗示記者不應再採訪,然後是統一口徑。此前,富平縣公安局最終一場新聞發佈會也沒開,也未主動尋找家屬,刻意低調。「警方找回21個孩子是悄悄送到福利院的,就怕讓媒體知道,越炒越熱,無法收場。」

華東政法大學刑訴法教授劉紅指出,如果獲救的幼童確認與當年賣嬰案有關,賣嬰犯會被加重判刑。換言之,當年被處分的官員也可能加重處罰。

大陸拐賣兒童現象猖獗

據公開報導,大陸拐賣兒童現象非常猖獗,據不完全統計,大陸每年失蹤兒童約有20萬人左右,能被找回的隻佔0.1%。其中,被拐賣的兒童約有1萬人左右。其他的或因年齡太小、記不清住址、不知道父母名字等而無法找到親生父母。

很多家長為尋子,窮盡畢生精力和財力,有很多家長因思念而精神崩潰,還有的家長直到離世也沒有找到親生骨肉,抱憾終生。有家長在網路留言說:每個孩子都是家長的心頭肉,人販子拐賣孩子就是用刀子剜家長的心。

去年9月份,大陸民間打拐志願者曝光拐賣兒童的黑色利益鏈,一些正規醫療機構,通過黑市中介高價出售嬰兒的出生證明,幫助來歷不明的「黑戶」孩子上了戶口。但是,捲入這條利益鏈的不止醫院,還有原本應該執法的警察,使得尋子父母更加無助。身份一經更改,親生父母也許永遠找不到孩子。

據陸媒報導,這些失蹤兒童或被拐賣兒童的境遇通常都非常悲慘,被賣給收養家庭的境遇稍好,一些年齡稍大的兒童則被賣去黑磚窯、黑煤窯做苦工,每天勞動近20個小時。有些被拐賣的兒童淪為乞丐或娼妓,甚至有健康的孩子被打殘或毀容,以便在街頭乞討博取同情。還有些孩子被賣給國外的收養家庭。

(記者湯園綜合報導/責任編輯:寶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