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廢除和替代奧巴馬健保 同時進行

【新唐人2017年01月11日訊】廢除奧巴馬健保以及在美墨邊境修牆,是川普在競選時提出的兩大主張。他在當天的新聞發佈會上表示,這兩項措施在上任後將迅速付諸實施。

美國候任總統川普表示,在其提名的衛生與公眾健康部部長獲得確認後,將立即着手廢棄奧巴馬健保,並給出取代方案。

美國候任總統川普:「當我們的(衛生與公眾健康部)部長一獲得通過,幾乎是同時或者稍晚一些,我們就將提交計劃, 廢除並取代(奧巴馬健保)。這基本上是同時進行的。」

川普稱奧巴馬健保是民主黨的麻煩,自己本可以坐視不管。但是,他決定幫民主黨一個大忙,儘快徹底解決它。

而關於在美國與墨西哥邊境築牆的計劃,川普表示不會等兩國協商完之後再行動。

美國候任總統川普:「我本可以等上一年半,等我們完成和墨西哥的協商(後再行動)。這個協商我一入主白宮就會開始進行。但是我不想等。」

川普表示,候任副總統彭斯將主要負責此事,並稱墨西哥將最終爲築牆買單。

新唐人記者周琪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