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議韓日慰安婦議題協議 老和尚自焚身亡

【新唐人2017年01月10日訊】韓國一名64歲和尚,日前抗議總統朴槿惠慰安婦議題上與日本達成協議而自焚,昨晚(9日)因燒燙傷導致多重器官衰竭,已經不治身亡。

中央社引述美聯社報導,這名和尚7日在抗議遭彈劾總統朴槿惠的集會上自焚。現場遺留他的筆記型電腦,裡頭找到他批評朴槿惠2015年與日本達成協議的內容。

國立首爾大學附屬醫院(Seoul National University Hospital)昨晚宣告,燒燙傷導致這名和尚多重器官衰竭而不治。


韓國64歲和尚,7日抗議總統朴槿惠在
慰安婦議題上與日本達成協議而自焚,昨晚(9日)不治身亡。(ED JONES/AFP/Getty Images)

韓國婦女在第二次世界大戰時被迫成為日軍性奴,這項協議以日本首相道歉並保證賠償數以百萬計美元,換取化解僵局。

慰安婦爭議是1910到1945年日本佔領朝半島殖民統治的遺緒。許多韓國、朝鮮人對日據時代仍有很深的怨恨。

朴槿惠跟日本達成的協議因未經仍健在的前慰安婦同意而引起批評。兩國簽署協議時形容,這是「最終且不可逆轉的」,日方承諾對首爾1個協助被害人的基金提供經費。

韓國則表示,將避免在該議題上批評日本,並將試圖拆除引發日本不滿的駐首爾大使館前1尊代表戰時性奴的銅像。

不過,在釜山日本總領事館前也被設置另1尊類似銅像後,日方本月初召回駐韓國大使並中止經濟對話,使得上述協議的未來充滿疑問。韓國外長指出,對日方召回大使的決定「非常遺憾」。

(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