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寶龍入滬馬興瑞再升?港媒稱五「諸侯」有望入局

【新唐人2017年01月06日訊】中共十九大即將在今年秋季召開,因此進入2017年後,外界對中共新一屆中央政治局及其常委人選的關注度開始提升。近日,有香港媒體分析稱,現任北京代市長蔡奇等5位地方諸侯進入下一屆政治局的可能性很高。文章並指浙江省省委書記夏寶龍可能到上海主政,前深圳市委書記馬興瑞出任廣東省代省長是為下一步接任省委書記鋪台階。

香港東網日前發文表示,在近期一波波人事調整中,中共下一屆新的政治局人選已初見端倪。

文章稱,按以往中共換屆的慣例看,剛剛調任新疆自治區黨委書記的陳全國和天津市委書記李鴻忠在中共十九大進入政治局是「基本可以確定」的。加上被視為「習家軍」中新貴的蔡奇,以及浙江省省委書記夏寶龍和新近出任廣東省代省長的馬興瑞,這五個地方諸侯都有望「入局」。

文章指,蔡奇是習近平的「之江新軍」領頭人之一,習近平上臺後很快就把他調入北京安插到國安委,相信他很可能會接替郭金龍出任北京市委書記。

夏寶龍則是習近平的舊部,又主辦杭州G20有功,據信他將接替孫政才出任重慶市委書記,也有可能調任上海市委書記。

分析指,馬興瑞今次出任代省長很可能就是「卡位」,等現任廣東省委書記胡春華上調中央後,馬興瑞或將轉接市委書記一職。

此外,文章還放風現任中央財辦主任劉鶴有很大機會接替王滬寧,出任中央政策研究室主任,也因此可能成為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的一個人選。

此前,香港《新紀元》雜誌在2016年11月24日出版的第507期中,也曾分析了幾個可能在中共十九大上「入局」的人選情況。

該報導表示,夏寶龍、陳敏爾都是「習家軍」的主要成員,其仕途被看好;而胡春華在主政廣東省時積極配合王岐山反腐而獲得了習近平的親睞,估計有可能調任上海市委書記繼續配合王岐山打垮「上海幫」。

除了上述三人外,現任中共中央財辦主任劉鶴、現任中共中央組織部常務副部長陳希、現任中共中央宣傳部常務副部長黃坤明、現任中共中央辦公廳副主任丁薛祥、現任北京代市長蔡奇等習近平的舊部也有望「入局」。

(記者黎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