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長島火車脫軌103人傷 站著都飛起來

【新唐人2017年01月05日訊】紐約大都會運輸署MTA所屬的長島火車,今天早間在布魯克林發生列車脫軌事故,根據警方的最新數據,事故造成了103人受傷。來看本台記者早前發自現場的報導。

今早一輛長島的火車在駛入布魯克林的大西洋城站時,發生脫軌事故,所幸沒有人員有生命危險,現場還有很多的救護車以及救護人員在實施搶救。

週三早8:15左右,從Far Rockaway駛入布魯克林區大西洋站的2817次長島火車,進入6號鐵軌後,撞上保險槓,並上升越了過去,造成第一節車廂和另一節車廂的車輪出軌,車上大約430名乘客,有上百人受傷。

列車駛進車站的速度大約每小時10-15英里,有人感覺稍快,有人並沒覺得特別,不少乘客站起來準備下車。

目擊者Aaron Neufeld:「我們聽到『砰』一聲,所有站著的人都飛了起來,還好我是坐著。」

每天乘坐長島火車(LIRR)上下班的Aaron,當時坐在第二節車廂。

目擊者Aaron Neufeld:「當我踏上站台,看到第一節車廂,完全出軌道,懸在空中,玻璃也碎了,有人在站台上哭,有人臉上流血。」

大部分事故列車上的乘客,對突如其來的事故都不知所措。

乘客:「我坐前面的車廂,我整個人往前衝,一位男乘客抓住了我,我的腿還是撞到了欄杆,現在腫起來了,無法彎曲。」

儘管受傷人數較多,所幸傷者都沒有生命危險,紐約州長庫默也表示,很慶幸當時列車速度較慢,沒有造成大的事故。

紐約州長庫默:「不少人受了輕傷,相信最嚴重的是一位腿部受傷的乘客,這是我們目前瞭解到的傷勢情況,有人腿部受傷不是好事,但我們經歷過比這更糟糕的情況。」

紐約市長白思豪:「感謝上帝,這還不是最壞的事故,發生在到站的時候,有很多傷者。所以還是比較幸運的事故。」

LIRR在大西洋站有6個軌道,3個站台,5號鐵軌因為和發生事故的6號鐵軌在同一站台,所以一同封鎖,但官方表示並沒有因為事故延誤車次。

目前大部分受傷者已經離開醫院,事故的具體原因還在調查中。

新唐人記者安心、宇亭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