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媒:用膠帶捆綁的蔬菜 甲醛超標10倍

【新唐人2017年01月04日訊】人們經常看到,超市裡一些生鮮蔬菜和水果用各種顏色的膠帶捆綁在一起。據陸媒報導,這樣包裝的蔬菜甲醛超標10倍,建議消費者應將膠帶接觸到的部分盡量連皮削掉或扔掉。

報導稱,將一捆用膠帶捆綁的蔬菜送到有關部門檢測。工作人員把蔬菜接觸膠帶的部位和沒接觸膠帶的部位分割開,再把接觸膠帶的蔬菜模擬家庭洗菜過程進行清洗。

測試結果顯示,與膠帶接觸的蔬菜部分甲醛竟超標10倍。

西南大學化學學院應用化學專業副教授徐嵐表示,超市裡用來捆綁蔬菜的膠帶主要成分是聚丙烯酸酯。如果市民將黏有膠帶殘留物的蔬菜高溫烹飪,或者用一些溶劑清洗,部分化學物質就會分解、溢出。如果長期食用與膠帶直接接觸的蔬菜,會對消化系統和肝腎系統產生毒副作用。

專家指出,目前大陸超市使用的膠帶屬工業級膠帶,建議消費者購買蔬果後,膠帶接觸到的部分盡量連皮削掉,或直接扔掉。

(責任編輯:曉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