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女夜遇搶劫 空手奪刀反追三歹徒

【新唐人2017年01月03日訊】日前,天津市27歲的張女士在下班途中,突遇三名年輕男子持刀搶劫。張女士被迫交出錢包後,趁機奪下歹徒手中的刀,並反過頭來追趕逃跑的歹徒。雖然未能將歹徒抓住,但她的勇敢也大大震懾了三名搶劫嫌疑人。

據陸媒報導,張女士回憶說,因為元旦放假,在2016年12月30日下班後,她在自己所工作的裝飾公司內巡視了一下,到19點左右才離開公司。

正當她沿著業盛道走到靠近建福路口時,突然聽到身後傳來急促的跑步聲。感到奇怪的她回頭察看,卻沒想到一個20歲左右、身穿紅色防寒服的男子已經衝到她的眼前。同時,一道寒光逼近到她的頸部,她仔細一看,竟是一把細長的刀。「拿錢!你別喊,我們就不傷害你!」持刀男子目光猙獰地威逼小張拿出錢包。

突如其來的威脅令小張也感覺心慌腿軟,她見附近沒有行人、車輛,又不能呼救,只好緩緩地拿出錢包。此時,又有兩個男青年快步走來,並站在持刀男子的身後。

持刀男子見其拿出錢包,便一把搶了過去,同時將手中的刀交給另一男子,並在錢包中翻找現金。稍稍冷靜下來的小張,見他們三人都在看錢包,就找準持刀者分神的機會,雙手抓住那把刀,用力奪了過來。

一瞬間,現場形勢逆轉,三個男青年也被小張空手奪刀的「意外」舉動驚呆。更讓他們想不到的是,小張不僅沒有慌張地跑走,反而將刀指向拿著錢包的男子,大聲呼喊:「把錢包還給我!」三名男子此刻均不知所措,先是愣了幾秒,然後突然分頭逃跑。

見拿著錢包的男子和另一名男子向西逃跑,小張握著刀緊緊追趕在他們身後,並不斷地呼喊讓其歸還錢包。兩名男子沿著業盛道跑到了興華八支路一處設有圍擋的空地中。小張也追了進去,那兩名男子見她情緒激動且毫不畏懼,反而更加心虛,繞了一圈又跑了出來。小張緊追不放,又跟隨他們跑回了建福路。

但由於體力不支,小張最終未能追上那兩人。小張隨即報警,此時她才發現自己的左手小拇指在奪刀時被劃傷,流了不少血。小張表示,她在奪刀時想要保護自己,也想震懾住歹徒,所以那一刻沒有恐慌。

目前此案仍在調查中。

(記者張莉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