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媒:崔順實之女鄭尤拉在丹麥落網

【新唐人2017年01月02日訊】韓國廣電媒體JTBC今天報導,丹麥警方已逮捕韓國總統朴槿惠閨蜜崔順實的女兒鄭尤拉(Chung Yoo-ra音譯)。不過,當局暫無對有關鄭尤拉落網的報導發表評論。

崔順實(Choi Soon-Sil)是朴槿惠政府的閨蜜門干政醜聞核心人物,目前已遭起訴。而因此事件,韓國國會上個月通過朴槿惠的彈劾案。

路透社報導,韓國當局以鄭尤拉涉入干政醜聞尋求將她逮捕。

獨立檢察組據此請求德國檢察機構提供司法協助,上月21日下令通緝鄭尤拉,還要求外交部勒令鄭尤拉於限期內交出所持用的護照。

據悉,鄭尤拉今年20歲,涉嫌靠母親崔順實關說,走後門進入梨花女子大學。堪稱「閨蜜干政」醜聞爆發的源頭,她因特權上梨花大學,鬧得師生抗議,引發社會關注。

另外,崔順實把鄭尤拉的寵物小狗託付給男性友人高英泰照顧,高把狗放家裡,自己外出打球,此舉遭崔順實怒罵,兩人因此鬧翻,高英泰之後向媒體爆料崔順實干政,並提供證據,隨後引發韓國近期政局動盪。

南韓總統朴槿惠因密友崔順實(圖)引爆貪腐醜聞遭彈劾,崔順實26日在拘留所仍拒絕現身電視轉播的聽證會。(檔案照片/共同社提供/中央社)


2016年12月19日,圖為崔順實首次出庭應訊。(KOREA POOL/AFP/Getty Images)

(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