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新年驚爆恐攻 現場驚聲尖叫「踩頭逃命」

【新唐人2017年01月01日訊】土耳其伊斯坦堡知名高檔夜店Reina跨年夜遭歹徒持槍恐攻,死者增至39人,歹徒仍在逃逸中。當時人就在夜店的土耳其足球隊員表示:有好幾個人槍聲響起時就昏了過去,「人們踩過別人的頭頂逃命。」

土耳其內政部長索魯(Suleyman Soylu)透過電視表示,死者增至39人,其中至少16人為外國人,5名土耳其人,另有69人受傷在醫院接受治療。

索魯說,將繼續查證另外18名罹難者的身分,受傷的人中,有4名狀況嚴重,其中1人情況危急。並說,目前警方正全面緝捕嫌疑人。

Reina位於伊斯坦堡被博斯普魯斯海峽(Bosphorus)隔開來的歐洲這一邊。攻擊發生在當地時間清晨1時15分左右,店內擠滿慶祝新年的人們。據報單獨犯案的歹徒穿著耶誕老人服裝。

隸屬伊斯坦堡Beylerbeyi SK俱樂部隊的專業足球隊員波伊達斯(Sefa Boydas)告訴法新社,他與兩名朋友進到Reina才約10分鐘,槍聲就響起,有好幾個人昏了過去,他的朋友也嚇到癱軟下去。

波伊達斯說,「我們才剛在門旁邊充滿煙霧的位置安頓下來就忽然槍聲大作,當場很多女生昏了過去。」人們拚命推擠要逃離持槍歹徒。

波伊達斯形容現場尖叫聲大到完全蓋過歹徒的聲音,「就算你大聲吼也不會有人聽到,因為尖叫聲有100倍大。」

波伊達斯表示:「他們說有35到40人死亡,但我猜可能更多,因為我們踩過人們的頭頂逃命。」
相關視頻:


土耳其伊斯坦堡知名高檔
夜店Reina跨年夜遭歹徒持槍恐攻,死者增至39人,歹徒仍在逃逸中。(Stringer/Getty Images)


土耳其伊斯坦堡知名高檔夜店Reina跨年夜遭歹徒持槍恐攻,死者增至39人,歹徒仍在逃逸中。(Stringer/Getty Images)


土耳其伊斯坦堡知名高檔夜店Reina跨年夜遭歹徒持槍恐攻,死者增至39人,歹徒仍在逃逸中。(Stringer/Getty Images)


(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