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黑道「神戶山口組」遭美國祭出金融制裁

【新唐人2016年12月31日訊】日本黑道組織「神戶山口組」遭美國祭出金融制裁,表示去年9月從山口組分裂而出的「神戶山口組」利用合法企業洗錢。

中央社報導,此舉凍結該組織和3名老大所有美國資產,同時不讓美國金融機構與他們業務往來,這是美國財政部剷除日本黑道融資和獲利中心的另一個舉動。

財政部資深官員史密斯(John Smith)在聲明中說,「這場行動顯示財政部依舊承諾,保護美國和國際金融體系免於(跨國犯罪組織)惡性影響」。

神戶山口組去年9月從山口組分裂而出,出走人數占山口組約三成,現在約有7千名成員。據報導,神戶山口組自立門戶,在日本引爆地盤之爭,傳出互丟汽油彈事件。

美國財政部早已在2012年2月制裁山口組,如今盯上神戶山口組後,鎖定日本黑道的制裁名單累計有17名個人和7個組織。

相關視頻:神戶山口組自立門戶,在日本引爆地盤之爭,傳出互丟汽油彈事件。

(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