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左自曝:習近平拒設毛澤東誕辰為法定節日

【新唐人2016年12月29日訊】12月26日是中共已故前黨魁毛澤東的誕辰日。今年的這一天,中國大陸各地有一些毛左份子舉行了一些慶祝活動,並將這一天自封為所謂「人民節」。日前,有擁戴毛澤東的「毛粉」向海外媒體抱怨,說北京當局在否定毛澤東,毛左派要求將毛的誕辰日定為法定節日也遭北京高層拒絕。

今年12月26日,中國各地的毛左份子各自以舉行長跑、冬泳、播放頌毛歌曲,展示頌毛展板等方式,慶祝毛澤東誕辰123週年。

這一天,擁戴毛澤東的四川「毛粉」劉金華在接受自由亞洲電臺的採訪時披露,近期有人要求中央將12月26日定為法定假日,但北京高層不批准。

劉金華說:「中央出了文件,都在否定毛澤東。烏有之鄉的負責人寫了一博客,就是關於『人民節』的問題,有人給他打招呼,紀念活動可以搞,但是不能夠提人民節。因為人們要求把毛澤東的生日作為法定節假日,他說中央不同意」。

在中國大陸一直存在這一股擁戴毛澤東的勢力,中國民間把這個群體稱為「毛左派」。這群體中絕大多數來自中國社會底層,以及一部分處於社會邊緣的中老年群體。也有部分社會階層較高的人參與其中,並成為這股勢力的主導力量。

這個群體最突出的特徵就是無條件尊崇中共前黨魁毛澤東,看待其他社會群體則只問立場不問是非:只要是讚揚毛某的人,都視為同黨;凡是批評毛的人,則統統視作仇敵,咒罵為「漢奸」,甚至不擇手段把對方往死裡整。

毛左們總是開口閉口不離「人民」兩字,把自己裝扮成人民的代表,正義的化身。他們利用中國普通民眾對現實社會貧富分化、腐敗氾濫、道德淪喪的不滿,大肆鼓吹讓中國回到高度獨裁的毛澤東時代。他們狂熱地鼓吹公平,但其實他們所謂的「公平」,就是回到「吃大鍋飯」的計劃經濟,而且為此他們可以不擇手段地毀滅他人和社會。

毛左派的領袖人物更是動輒以毛澤東的傳人自居,自認是共產黨的正統,覺得他們才能領導人民。他們崇尚由他們自己來實施的專制,一旦他們處於被專制的地位,他們就會動用「造反有理」的文革理論來鼓動社會反抗。

毛左派的領袖人物往往會站在道德的制高點上,以抨擊現實社會的不合理性來誘惑普通民眾,再用烏托邦式的完美理想來構建所謂「革命後」的藍圖,並不惜用「犧牲精神」來號召聚集其信徒。

旅美經濟學家何清漣曾發文分析,毛左們臆想了一個毛澤東時代,他們把專制+財富平均分配+打擊政治賤民的社會模式,鼓吹為一個公平、清廉、沒有貧富差距、人人都有工作的理想社會;卻有意忽視毛時代通過「階級鬥爭」來實現以紅五類為主的社會群體對黑五類的階級壓迫甚至肉體滅絕製造社會恐懼的事實;他們對毛時代整個中國社會的極度貧困化也故意視而不見。

(記者唐迪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