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27日財經簡訊

【新唐人2016年12月28日訊】日本夏普公司有望在10月到12月單季轉虧為盈,下面請看今天的財經簡訊。

1. 戴正吳日工作17小時 夏普睽違9季將翻身

日媒報導,夏普10月到12月單季可望轉盈,這將會是9個單季以來首次獲利。而《日本經濟新聞》連載「夏普的戴式改革」系列報導指出,夏普社長戴正吳一天工作17小時,厲行節約,還曾對周圍人表示,自己一個人一年也許能節省1億日圓左右。

2. 調查:台灣家族企業僅9%做好接班計畫

「2016資誠家族企業調查報告」指出,高達58%的台灣企業打算把企業的經營權及所有權全部交給下一代,比起2年前調查的 42%,再上升,不過,認真做好交班計畫的卻只有9%。

3. 樂視資金危機 否認轉播賽事被斷線

中國樂視網出現資金鏈斷裂危機,陸媒報導,樂視體育拖欠新英體育3000萬美元版權費已經超過一週,英超在中國的轉播版權可能會被掐斷。後來,6場賽事都出現訊號不穩及斷線情況。不過,樂視發言人回應指,6場英超賽事播放出現問題是因為系統故障。

4. 電影成真!南韓開發出巨型載人機器人

南韓機器人公司「韓泰未來技術」研發出世界第一個巨型載人機器人,4公尺高、1.5公噸重,機器人能像人類般走路,重量足以使地面震動。團隊希望讓機器人在極度危險、無預防措施的地方,取代人類工作。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