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未履行市場經濟 川普決心重整外貿

【新唐人2016年12月28日訊】近日,川普任命經濟專家「納瓦羅」為國家貿易委員會主席。和「納瓦羅」熟識的中國民主大學校長「唐柏橋」認為,中美貿易的現狀將面臨重大改變。

納瓦羅等人計算出過去八年,美中之間不平等的貿易關係,讓美國損失了五萬億美元。川普顯然要扭轉此局勢。

中國民主大學校長唐柏橋:「向中共傳遞了一個信息,中共必須在WTO和相關的事務上,包括人權事務上,遵守國際社會的規則,最主要是市場經濟,就是必須在中國推行市場經濟。」

中國雖然在15年前加入世界貿易組織WTO,但至今仍然無法達到該組織開放金融業、新聞業和能源業國內市場的要求。今年歐盟、日本和川普相繼宣布,不承認中國的市場經濟地位。

他也認為,跨太平洋貿易夥伴協定TPP無法遏制中共。

中國民主大學校長唐柏橋:「TPP表面上是有點遏制中共的意思,但是中共也同時在亞太經貿會議上,同時跟美國之間在WTO這個框架裡面,他同時在很多框架裡面享受著不應該享受的自由貿易的待遇,他們在做小偷。」

他相信川普提出的雙邊貿易協定,會是根本解決之道。

中國民主大學校長唐柏橋:「我跟加拿大簽,我跟日本簽,我跟新加坡簽,我跟台灣簽,我跟南韓簽,我單獨簽,我就不跟你中共簽。」

此外,川普的提高中國進口貨物關稅達45%的政策,是來自納瓦羅和被提名為商業部長的威爾伯•羅斯,和納瓦羅的計算結果。要討回中共強加給美國企業的關稅,和侵犯知識財產權等造成的損失。

新唐人記者古馨雨、馬健舊金山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