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相安倍抵夏威夷 造訪美軍公墓悼念英靈

【新唐人2016年12月27日訊】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在2位閣員陪同下,今日前往夏威夷檀香山紀念陣亡美軍的公墓獻花悼念,但未發表談話。安倍預計明天將與美國總統歐巴馬共同造訪珍珠港,悼念日軍偷襲珍珠港時陣亡的美軍。

綜合媒體報導,安倍晉三在包括防衛大臣稻田朋美在內的2位閣員陪同下,今日先前往檀香山美軍國家太平洋軍人公墓紀念碑前獻花,未發表任何談話。

隨後前往卡卡阿寇海濱公園(Kakaako Waterfront Park)愛媛丸事件紀念碑前獻花。

愛媛丸事件發生在2001年2月,美國核子潛艇「格林維爾號」(USS Greeneville SSN-772)撞擊日本愛媛縣宇和島水產高校實習船「愛媛丸號」,導致船上9人喪生,其中4人為學生。

安倍晉三也前往麥基基公墓,在紀念碑前鞠躬,麥基基公墓是紀念於19世紀僑居檀香山的日本人。

安倍預計明天將與美國總統歐巴馬一同到珍珠港、美國海軍亞利桑那號戰艦紀念館,此將是首位踏足該紀念館的日本首相。針對日本1941年偷襲珍珠港,日本內閣官房長官菅義偉稍早表示,此行旨在悼念戰爭亡魂,不是道歉。

據悉,1941年日軍偷襲珍珠港,導致大約2300名美國軍人死亡,8艘在基地的美軍戰艦受損,4艘沉沒。也促使美國加入第二次世界大戰。

安倍晉三在展開為期2天夏威夷訪問之前曾表示,「不能重蹈戰爭災難的覆轍。希望與歐巴馬總統一同向世界傳遞這一面向未來的願望、誓言以及和解的價值」。

(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