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夜驚魂 菲教堂遭襲 16人被炸傷

【新唐人2016年12月25日訊】一名牧師和警方於星期六(12月24日)表示,聖誕前的平安夜,菲律賓南部棉蘭老島一個天主教堂外圍發生手榴彈炸彈襲擊,造成16人受傷。

傷者包括前往教堂參加彌撒的民眾和一名警察,大部分人受輕傷,但有一名女性腳部重傷。炸彈還炸翻一輛警車。

據路透社報導,目前尚無組織聲稱對棉蘭老島襲擊負責。島上米德薩亞普(Midsayap)警察局長塔永(Bernard Tayong)說,大部分受傷的人都站在教堂外面。

一名目擊者傑伊‧維拉多(Jay Virador)表示,爆炸發生後,現場民眾紛紛逃離。「沒有時間結束禱告,人們急忙離開了教堂。」

塔永說,爆炸發生在距離教堂入口30米處,一名站在一輛巡邏車附近的警官受傷。他表示,炸彈專家還在現場。據報導,當局在該地區還發現另一枚手榴彈或炸彈。塔永說「目前細節還很粗略」。

美國駐馬尼拉大使館發出警告,由於綁架和轟炸威脅,美國公民不要前往動盪的(菲律賓)南部島嶼。

米德薩亞普鎮坐落在菲律賓主島棉蘭老島中央,據悉,該地區穆斯林叛亂分子和伊斯蘭極端分子猖獗,過去曾發生過爆炸。島上的一些組織宣誓效忠於極端組織「伊斯蘭國」。

在聖誕節和新年假期期間,東南亞各國安全部隊均保持警戒。澳大利亞和印度尼西亞警方表示,已經挫敗炸彈襲擊陰謀;馬來西亞安全部隊則逮捕了一些嫌疑武裝分子。

美國聯邦當局週五(12月23日)向全國的執法部門發布公告,警告各地在聖誕節期間需要加強對教堂及其它度假聚集地的安保工作,因為伊斯蘭國(IS)恐怖組織的支持者可能會在這些地方發動孤狼式襲擊。

美國聯邦調查局發言人安德魯‧埃姆斯(Andrew Ames)在公告中說:「聯邦調查局知道,最近在線發布的一些鏈接敦促(孤狼)攻擊美國教堂,聯邦調查局正在追蹤類似的襲擊威脅並調查其可信度。」

(責任編輯:任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