納瓦羅執掌白宮貿易戰略 追求公平貿易

【新唐人2016年12月23日訊】美國經濟學者彼得‧納瓦羅日前被川普提名為新成立的白宮國家貿易委員會主任。由於他以往在貿易政策上持強硬立場,有人擔懮未來美中之間可能爆發貿易戰。對此,旅美經濟學者夏業良認為,納瓦羅所強調的是真正公平的貿易,目的是最終達到多贏局面。

納瓦羅(Peter Navarro)是美國加州大學爾灣分校商學院教授,因撰寫《致命中國》一書而聞名。該書揭示了中共盲目追求經濟發展速度,以廉價勞動力和環境污染為代價,踐踏人權,並讓特權階層坐大。同時,這種不公平貿易也摧毀了美國經濟,造成勞工失業,知識產權丟失和企業競爭力減弱。

致命中國》作者納瓦羅(Peter Navarro)﹕「此書是讓民眾更多的了解中共給中國百姓造成的苦難。由於中國(中共)的強大,美國人民將會面臨的危害。」

加圖研究所客座研究員夏業良﹕「他的特色就是反對經濟全球化,反對過去那種不講原則的自由貿易,他算是屬于經濟上的保守主義,政策上,他也希望對那些專制政權給予一些經濟上的限制約束。」

美國媒體認為,任命納瓦羅主掌美國外貿政策,顯示了川普重振美國製造業﹑增加就業的決心。中共喉舌媒體則把納瓦羅描繪為鷹派反華學者。

加圖研究所客座研究員夏業良﹕「他首先是一個經濟學家。他從過去以往的歷史經驗來看,他認為對共產極權國家,那些專制的國家,他們在經濟貿易上的政策也是很難得到改善的。所以他強調的就是公平貿易,強調貿易雙方的平等。不能說讓一方有過大的順差,另一方長期的忍受逆差,所以他希望在這個方面,能夠達到一種長遠的雙贏,或者多贏的局面。」

在川普競選期間,納瓦洛是其經濟顧問團隊中,除商界大亨外,唯一一位學術界專家。此次納瓦羅入閣,專家認為其倡導的公平貿易,將不僅有利於美國,最終也會對中國人民有益。

這是新唐人記者王凱迪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