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天韻:江天勇父母身邊為何站著歐洲官員

歲末中國,迷濛一片。上訪、討薪、被失蹤、被拘禁。縣政府、警察局、天安門,喊冤叫屈聲不斷。哀鳴,撼不動中共官員的鐵石心。

12月19日,河南省信陽市羅山縣彭莊村中,來了幾位洋人訪客。他們是德國、瑞典、瑞士和荷蘭的駐華使館人權官員,特地探望江天勇律師的父母。對於江天勇下落不明,歐盟官員表達了關切和擔擾。他們同時表明,回去後將公開發言聲援和營救江天勇。人權官員在離開前與兩位老人合影留念。歐洲官員的現身令中共當局頗為緊張。接連兩日,警察上門、向江天勇的父母詢問會面情況,而對於江天勇的下落,則有意迴避。

江天勇是一位勇敢的中國人。他選擇留在中國,因為他想改變良善和弱者被欺壓凌辱的現狀。多年來,他不顧個人安危,奮戰在維權的第一線。然而,在他的祖國,江天勇被監控、騷擾、威脅,被秘密拘捕、受到酷刑。這位理應受到尊敬的律師,被註銷律師執業證,被警察打斷了八根肋骨,被限製出境。他使用自己的身份證無法購買火車票。

據陸媒12月16日報導,江天勇已被中共當局拘捕,罪名是「冒用他人身份證件,並涉嫌非法持有國家機密檔」、為境外「提供國家秘密等違法犯罪」、「境外炒作失蹤」。當局拒絕提供處罰決定書、拒絕讓律師查看案卷、拒絕提供拘留通知給家屬委託的律師。

目前,全球各地有1,500人連署尋找江天勇,多個國際人權組織也在開展營救活動。此時,歐洲四國官員出現在河南鄉村,站在了江天勇父母的身邊,與他們談話、合影,令人慨嘆。為什麼,在大陸的窮鄉僻壤,是一批外國官員,向找尋兒子的中國老人送出溫暖?為什麼,面對百姓的呼籲請求,中共官員一概推諉漠視?為什麼,在中共治下,維護正義竟成了「違法犯罪」?

在中共眼裡,凡是反對中共暴政者,無論國籍身份,無論個體還是組織,一律佩戴「反華」標籤。對各類「反華」人士羅織罪名,是中共的專長:「顛覆國家政權」、「泄露國家機密」、「勾結境外勢力」,云云。日子一長,人們琢磨出了名堂:中共鼓噪的「反華」實乃「反共」。拋棄中共,中華才有希望。

這一次,西方多國官員關注江天勇的失蹤和被捕之事,若依中共的強盜邏輯,又是「境外勢力」的「反華」之舉。不過,中共的污蔑構陷,早已失效。誰是假愛國、真反華,百姓心如明鏡。

今年9月22日,德國駐華使館在北京舉辦慶祝「德國統一日」酒會,多位大陸維權律師和異見人士受邀出席。胡佳告訴記者:「我一進入大使館,就有一種自由的感覺。「江天勇律師也是座上嘉賓,他對記者說:」人權官員們,不僅是德國,對『709』案特別關注,他們也表明過去曾經跟他們的國家,包括他們的使館跟中國有關方面進行了交涉,表達了他們看法。告訴中國政府這些被抓的人其實不是罪犯,是促進中國法制、保障人權的,有利於中國的穩定。」

今年6月23日,美國國會眾議院就法輪功學員等良心犯器官被強摘召開了聽證會。資深議員羅拉巴克表示,中共支持的系統性強摘器官行為是滔天罪惡。他說:「追究中共的責任非常關鍵。我們今天發出的資訊是:我們關注在中國正在發生的囚犯,特別是法輪功良心犯被強摘器官問題;這是我們所不能容忍的。」

還是這位羅拉巴克先生,出席了7月14日法輪功學員在華盛頓DC國會山前的反迫害集會。他說:「我們需要站在自由一邊,我們要站在為了所有人尊嚴的這一邊。世界上進行和平訴求的好人對中共迫害法輪功的罪惡不能置之不理。」

今年10月,美國國會眾議員、中國事務委員會主席克里斯.史密斯在一份書面發言裡譴責中共對法輪功的迫害,他寫道:「我們必須繼續把光明帶給被迫害的人,為不能發聲的人發出聲音,並幫助那些遭受迫害,承受痛苦的人。」

站在自由一邊,為了人的尊嚴。正義的關注,超越國界。勇氣的聲音,飄洋過海,傳遞熱情的問候、有力的支持。在黑暗恐怖中,來自異國的暖流,穿透陰霾,撫慰心靈的傷口,於悲情處萌發希望。感動,有痛,有淚,也有光。

──轉自《大紀元》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責任編輯:劉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