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犯罪史上之最 崔順實海外藏匿10兆韓元資產

【新唐人2016年12月23日訊】韓國媒體引述消息人士表示,總統朴槿惠的閨蜜崔順實母女,在德國共成立了500多家空殼公司,在歐洲各地銀行中的資產規模達10兆韓元(約82.7億美元),此案已由地方檢察官移送德國聯邦檢察院。

韓國「亞洲經濟」報導,德國黑森州檢察院在對崔順實(Choi Soon-Sil)母女在德國註冊的500多家公司財務狀況進行調查的過程中,還對兩人在英國、瑞士等地銀行中的財產狀況進行了調查。黑森州檢方初步推測崔順實母女在歐洲各地銀行中的資產規模約為10兆韓元。

德國司法當局預測,10兆韓元的巨額或將成為德國犯罪偵查史上的最高紀錄。目前崔順實集團已被德國司法部門定調為犯罪組織,崔順實母女已進入嚴重犯罪嫌疑人名單。

另外,為了儘速使崔順實女兒鄭尤拉返回首爾接受司法調查,韓國法務部和獨立檢查組已敦促外交部註銷鄭尤拉的護照,並促請國際刑警組織協助逮捕逍遙於海外的鄭尤拉。鄭尤拉的韓國護照被註銷後,將會成為非法滯留者,屆時,德國政府會將她驅逐出境。

(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