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尋夫變顏色革命?李文足控告公安部

【新唐人2016年12月19日訊】為了與在「709案」中被捕的王全璋律師見上一面,他的妻子李文足女士一年多來到處奔走。但她突然發現,自己為見丈夫所作的努力,被中共公安部貼上了「顏色革命」的標籤。為此她在18號狀告公安部。

中共公安部近期在網絡公開一個所謂「警惕顏色革命」的視頻。李文足女士在12月16號突然發現,自己竟然兩度出現在這個7分多鐘的視頻中,被公安部歸類成「意圖在中國挑起顏色革命的人」。

王全璋律師妻子李文足:「在這個視頻中所出現的我的鏡頭,是在今年8月1號,天津市二中院門口,我呼籲要無罪釋放我的丈夫。然後他們就把這些視頻拿出來,抹黑說成是挑動顏色革命。我覺得這個實在是太荒謬了。」

李文足的丈夫王全璋律師,是在去年對人權律師和異議人士的「709」大抓捕行動中,率先被抓的律師之一。至今一年多來,李文足一直無法見到丈夫,也不能給他送衣服或存錢。王全璋律師等人還被剝奪與律師會面的權利。而李文足等家屬也受到牽連,飽受打壓。今年8月1號,有消息說709案幾名當事人可能在天津市二中院秘密開庭。李文足前往呼籲時險些被石景山國保強行帶走,被外國人權官員圍住才得以倖免。當天的鏡頭被公安部使用在這次的視頻裏。

李文足:「我的丈夫就是一位堅持尊重中國的憲法、法律,依法辦案的律師,然後被構陷成顛覆國家政權罪。我就是一個山城的姑娘,平時也就在家裏帶帶孩子,逛逛街,對這個顏色革命我簡直是一無所知。我認為公安部發佈這樣的視頻,把我的影像放在顏色革命宣傳片中進行全國範圍的播放,誤導公眾。此行為嚴重侵害了我的合法權益。」

李文足18號向北京東城區法院提起控告,要求法院維護她的合法權益。

另外出現在公安部視頻中的,還包括為「慶安槍擊案」中被警察擊斃的徐純合呼籲的訪民;抗議法警當庭毆打當事人的知名律師王宇;以及為山東維權人士徐永和呼籲的人士,和香港雨傘運動的畫面。

福建前寧德市中級法院經濟庭審判長李建峰:「這個整個視頻罔顧事實,砍頭掐尾,杜撰了很多東西,純粹是一個洗腦片。它把老百姓任何一種維護自己權益的行為,全部都定性為顏色革命,都認為是對它政權的動搖。那這個片拍的很好,它徹底暴露了中共的本來面目,就是它徹頭徹尾的與老百姓的權利作對。所以這個片拍的很好,讓大家知道,在你這個國家裏生存,你就不要主張你自己的權利。你任由那些貪污的、腐敗的、當權的去剝奪你的合法權益。」

公安部的視頻還責難「顏色革命」會給國家帶來混亂。福建前寧德市中級法院經濟庭審判長李建峰分析,顏色革命後,秩序的重建的確會帶來一段時間的混亂,但是這個混亂也要追溯根源。

李建峰:「造成一段時間的混亂,這個罪魁禍首是誰呢?是顏色革命嗎?不對。恰恰就是那些專制統治造成的。遺留這個禍根留給後面這個制度重建上。它把這筆帳沒有算到專制者頭上,反而算到顏色革命頭上。」

李建峰舉例說,美國的廢奴運動也曾引發過南北戰爭,甚至剛獲得自由的黑人並不適應自己找工作,也不大會運用自己的權利。但如今再去問黑人,沒有人會說廢奴運動是不好的。

公安部的視頻在網絡也引發爭議,有人說這是公安部「欲加之罪何患無辭」,有人認為公安部混淆「中國」和「中共」的概念:「分得清甚麼是黨甚麼是國嗎?」「中國一直都存在,都好幾千年了,怎麼扳倒?」還有人表示,想扳倒中國的「肯定是貪官污吏」,中共「自己不把自己扳倒就好了」。

採訪/陳漢 編輯/尚燕 後製/鍾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