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古文物特別展 展現6000年日常生活

【新唐人2016年12月19日訊】可一眼飽覽中國6000年工藝品的「中國古文物特別展」在韓國舉辦。

在蓮花上面以平和微笑觀望世間的白瓷象,凸顯青白色的靑白釉 秀骨羅漢像。只是在羅漢像的一部分上塗上靑白釉,其餘部分都是用白土製成,展現了南宋~元朝時代高超的工藝水平。
 
被推測為新石器夏家店文化遺產的彩繪三足陶鬲,雖然歷經數千年的歲月,仍然散發著鮮明的光彩。
 
朴外鍾藝術顧問:「當時的那個陶器推測是以祭器使用。在新石器時代的文化圈中,尤其是夏家店文化圈的彩陶藝術水平高超,色彩鮮美,非常精緻。是未來考古學研究的陶器對象之一。」
 
從新石器時代起至清朝時代期間的中國龐大的歷史遺產在韓國展現。

在這次特別展中共展示了131個中國古代陶瓷和文房用具,是可以欣賞中國特色的精湛細緻的工藝技術精髓的好機會。
 
柳京淑小說家:「讓我不禁感嘆匠人精神應該是起源於大國度,哇~讓我心生敬畏,這麼細緻的工藝竟出自人類之手。」
 
金玄植畫家:「一直想親眼見識一下,今天看到,非常震驚,造型和色彩簡直超出現代美術,能看到這麼多的特殊作品,好極了。」
 
截至1月25日,展示會將在此期間在學古齋畫廊舉辦。
 
新唐人記者李涓韓國首爾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