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國際花毯節 平安夜后里繽紛開幕

【新唐人2016年12月16日訊】往年台中花毯節與新社花海合併辦理,今年首度移師到后里,將於24日平安夜當天開幕,台中市長林佳龍邀請大家,從耶誕節到跨年假期到花毯節觀光旅遊

曾經是垃圾掩埋場,經長期復育變成花田綠廊,全區更規劃了四大亮點展區、十大主題展區、主題平面花毯等,展區高度結合想像互動與動態驚奇,「真的」可以玩的立體花卉裝置、還有「石虎」擔任活動代言,將以各種不同面貌出現在展區外。

台中市長林佳龍:「不只是要去用新的創意,我們要用很多生活上,可以用的這一些資源回收,尤其是漂流木,那個可以變成我們,設計裡面很重要的一個元素。」

台中市觀光旅遊局長陳盛山:「主要是在全台第一次首創的旋轉木馬,另外如果我們把整個垃圾場變成一個環保的花園的城市。」

今年主辦方打造全台第一座巨型立體動態主花毯旋轉木馬「木馬狂想曲」,為2018世界花博暖身。為降低花毯節周邊交通衝擊,交通規劃5大接駁路線,以黃綠紅藍紫5色做為區隔,搭什麼顏色前往會場,就搭什麼顏色回到停車處,鼓勵民眾多多利用接駁車賞花。

台中交通局副局長林明熙:「搭火車賞花,顏色接駁好辨識,避開三豐路走星科路跟后科路,首發車早一點來賞花,跟在地旅遊結合,這五大祕技,四項特色五大祕技,希望大家這次賞花都能輕鬆愜意,不塞車。」

用花卉展現全新動態立體裝置,提供遊客嶄新的花毯新饗宴,為2018世界花博國際花毯節來臨前提前暖身。

新唐人亞太電視林莉、趙揚台灣台中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