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天韻:美麗和人權—議選美冠軍被噤聲

中共政權懼怕年輕的林耶凡。林耶凡,何許人也?她來自中國湖南,是一名演員、鋼琴家、人權活動者、2015年加拿大世界小姐冠軍。去年,林耶凡因為關注大陸的人權侵犯問題,被中共拒絕入境,未能參加選美總決賽。今年,林耶凡獲得了代表加拿大參加「世姐」總決賽的機會,可是,「世姐」組織者不允許她和媒體對話,因為不希望把選美捲入林耶凡的人權活動。

選美和人權,二者有何矛盾?林耶凡的人權活動,是怎樣的呢?

林耶凡13歲時從中國移民加拿大。她在民主之國見證了自由和尊嚴的真實體現,漸漸識破了中共的洗腦騙術。她是一名法輪功學員,修煉「真、善、忍」。林耶凡認為,每個人的小小善念就可以推動世界的改變。她把這一理念付諸實踐,挑戰中共的謊言。她通過演藝傳播真相,講述法輪功學員的高尚情操,揭露中共迫害集團的邪惡。她四處奔走,出席多個人權聽證會,為大陸的弱勢群體發聲。中共威脅林耶凡身在大陸的父親,指使五毛在網上叫罵,並且阻擋她入境。這一切,都未能使林耶凡退縮。她在堅守原則道義的過程中,展示了古老文化賦予她的智慧,也展示了道德和信仰的力量。

近年來,中國公司成為世界小姐選美比賽的主要贊助商,因此「世姐」組織噤聲這位選美冠軍,明顯是在取悅中共。為了商業利益而低頭、放棄人權,令人遺憾。

一場選美,把人們的目光從文化的舞臺引向人權的平臺。

中共對法輪功的迫害,是道德良知的試金石,劃出了一條考驗人心的紅線。在中國國內,法輪功是最大的敏感詞,法輪功學員承受了17年之久的慘烈迫害。在國際社會,法輪功學員堅持不懈的講真相、反迫害。面對驚心的人權侵犯,面對追尋自由的呼聲,每一個人、每一個團體、組織和政府,應該如何選擇?

自迫害之初,中共江澤民集團便製造大量謊言、妖魔化法輪功,中共向海外各國輸出誣蔑誹謗,把迫害的觸角延伸到了海外。那些轉載了中共歪曲不實的報導的媒體,等於替中共散播毒素。這種作法不僅違背新聞操守,而且毒害本國人民,使人們對法輪功產生誤解或仇恨,對「真善忍」心存惡念,在無知中造下罪業。

為了維持迫害,中共江澤民集團通過經濟利誘,收買、脅迫各國政府、媒體及西方國家的大企業,使他們對迫害緘口不言。此時的沉默等於背叛良知、背離天賦人權和信仰自由的價值觀,與同謀無異。另一方面,17年來,海內外有許多正義之士,挺身而出、大聲疾呼,為法輪功學員的受難鳴不平。邪惡的勢力貌似強大,也正因為陰影的可怖,凸顯亂世中勇氣的偉大。

12月14日,電影《血刃》的首映禮在華盛頓DC舉行。這部影片由林耶凡主演,揭露中共監獄活摘良心犯器官的罪行,觸到了中共的死穴。首映禮由共產主義受難者基金會主辦,基金會的執行董事Marion Smith在受訪時表示,「美國關注中國,我們關注人權、法律和正義。身在美國的人們應該瞭解發生在中國的不幸和中共的活摘器官罪行,這很重要。美國民眾開始認識到,在中國發生著對藏民、維吾爾族人和法輪功等群體的人權侵犯,而且在今天仍在持續發生。這跟中共在全世界為自己所塑造的形象截然相反,而且同它所宣傳的所謂改革也不相符。」

Smith還指出,中共的迫害手段滲透到海外,目的是迫使包括海外華人在內的民眾噤聲。他強調,美中關係需要基於真正的事實,人權是其中不可或缺的部分,這是美國新政府需要解決的問題。

《華爾街日報》12月13日報導說,如果川普想要再踩中共紅線,或可利用本週在華府舉行的世界小姐決賽的機會,會見林耶凡。

美中關係走向何方?美國新政府將如何領導世界?對此,美國眾議院資深參議員羅拉巴克論述道:「在所有代表原則和自由的國家中,在所有為廣大普通人和他們的生活謀求積極的未來的國家中,美國應該是表率。我們不應該和黑幫與獨裁者站在一起,尤其是其它國家的黑幫與獨裁者壓迫和殺害他們的人民的時候,我們不應該保持沉默。美國應該站在制高點上,如果需要,甚至孤軍奮戰,確保我們可以給這個世界上的好人以幫助,幫助他們反抗世界的邪惡。」

邪惡的勢力和因素,損害善良公民的權利,虐殺無辜的生命、侵犯人類的生存基礎。維護人權、堅守正義,跨越種族和國界。揭露邪惡,抵制暴政,應是治國者的首要理念,也是所有個體應該堅持的原則。

回到選美。美,如何定義?世界,需要何種佳麗?標緻的外表固然令人愉悅,但是,純淨的內心更加可貴。秀外慧中,內外兼具,是美麗的最高境界。一位柔弱的女子挑戰強權暴政,傳揚真相,因為心系古老的土地、熱愛燦爛的文化、關心苦難深重的人民。

有網友說:「林耶凡給『世界小姐』這個名稱賦予了新的、非常珍貴也令人尊敬的內涵。應該支持她,都應該投她一票,神聖的一票。」

林耶凡的故事,折射當代善惡交鋒,也引發深刻的思考,關於權利、尊嚴、真相、誠實、勇氣和美麗。

──轉自《大紀元》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責任編輯:劉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