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宣布禁止使用石棉材料

【新唐人2016年12月15日訊】週四,加拿大公共衛生協會(CPHA)聲明,祝賀加拿大政府決定全面禁止石棉和含石棉產品。

CPHA執行董事Ian Culbert說:「今天的公告代表了加拿大訴求健康的勝利,加拿大衛生部2015年就修訂了關於暴露於石棉的健康風險。呼吸石棉纖維可以導致癌症和其他疾病。我們感到欣慰的是,加拿大正在履行其義務,開始採取行動。」

根據加拿大工人賠償委員會協會編制的數字,2015年接受了367項索賠案例。石棉是造成死亡的原因,它已成為加國最大的工作場所殺手。自1996年以來,有5 640起與石棉有關的工作死亡個案。

Culbert說:「這是加拿大和世界許多國家的一個主要的公共衛生問題。加拿大政府做了一個很好的決定。」

世界衛生組織(WHO)估計,在全球範圍,目前有1.25億人在工作場所接觸石棉。世衛組織還指出,許多非纖維、低危害材料可以代替各種工業或常規建築用的石棉材料。

(記者又容報導/責任編輯:唐昀)

新唐人版权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