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会科技巨擘 承诺将尽力协助

【新唐人2016年12月15日訊】美國候任總統川普週三在川普大廈會見了十多名矽谷科技高管,就就業、減稅、創新等議題進行閉門會議

亞馬遜CEO貝索斯 、特斯拉CEO馬斯克、IBM CEO羅睿蘭、微軟CEO納德拉、臉書首席運營官桑德伯格以及蘋果CEO庫克等人,週三出席了川普的科技論壇。

大選期間,川普曾強調要退出貿易協議、限制移民和加強反壟斷執法,引起硅谷菁英的不滿和憂慮。

論壇開始,川普說,將制定公平貿易協定,協助企業發展,讓跨境交易更方便。

美國候任總統川普:「我會幫你們做得更好。我們會幫你們,你們可以打電話給我的人,或打給我,都一樣,我們這里沒有正式的上下屬關係。」

會議結束後,川普與馬斯克和庫克私下會談,馬斯克受邀加入川普私人智庫「策略及政策論壇」。

川普團隊隨後發表聲明說,川普希望和科技業開啟「對話與夥伴關係」,激發更多的發明創造,推動就業,並建議與這些菁英每季度會面一次。

會議組織者之一、候任白宮幕僚長普利巴斯(Reince Priebus)表示,會議很有成效。

川普的三名成年子女,小唐納德、艾瑞克、伊万卡和夫婿,也出席了會議。

新唐人記者曹菁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