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一鄉紀委書記陳屍河道 衣服沒了手機關機

【新唐人2016年12月15日訊】一個月前失蹤的四川省綿陽市平武縣水觀鄉紀委書記王森林,近日被發現陳屍在鄰縣廣元市青川縣一條河道裡,衣服沒了,手機呈關機狀態。目前,官方尚未對該事件公開通報。

據大陸媒體報導,12月14日,四川廣元市青川縣公安局房石派出所一位警員說,對此事的調查已由該派出所移交至青川縣公安局刑警大隊,不排除系刑事案件的可能。

平武縣知情人士透露,死去的平武縣水觀鄉黨委副書記、紀委書記叫王森林,他和「單位的人」在鄰近水觀鄉的廣元市青川縣境內吃飯,中途稱要出去見人,獨自提前離開。

第二天,王森林沒有上班,電話不通,家裡也沒人。家屬報警後,警方在青川縣曲河鄉河道裡找到王森林,人已死,衣服沒了,手機丟在不遠處的河道里,呈關機狀態。

針對王森林是否死亡一事,平武縣委宣傳部一位官員稱,相關部門還在調查,他也不瞭解具體情況。

12月14日下午,青川縣公安局房石派出所值班警員稱,不排除有刑事案件的可能,目前,此事已移交至青川縣公安局刑警大隊。

網友:謀殺可能性大

有網友表示:感覺王森林被害可能性大!敢給個說法嗎;還有網友說:謀害紀委書記,必是貪官收買黑社會人員所為;也有網友認為是:殺人滅口或者是官場仇殺;有當地網友說:絕對是他殺;有網友則認為,王森林死亡,抑鬱症又有黑鍋背了。

近年來,中共官員「非正常死亡」頻頻發生,無論跳樓、自縊、割腕或離奇溺亡,其死後大多引起各種猜測和爭議,但官方在通報時,多數對死因諱莫如深,甚至一律歸咎於「抑鬱症」。

對此,外界及網民持有不同看法,指中共官員的非正常死亡背後,很可能揹負著不可告人的腐敗隱情,應該跟中共目前的「反腐」形勢有關。有的因為身邊的人或者其他的人,犯了案怕被追查;有的可能擔心,「反腐」形勢牽連到自己的親人,從而牽出一系列的財產問題,乾脆用自殺的方式,來截斷相關案子的調查。有的人可能是保護更高的官員被自殺。

據2013年在網路流傳的一份中紀委內部統計資料顯示,當時中國大陸各級別官員失蹤、外逃、自殺死亡者就多達16,000多人,其中6,500多人失蹤,8,300多人外逃,1,200多人自殺死亡。

(記者李韻綜合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鏈接: 「寧見閻王不見老王」?中共官員離奇死亡內幕深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