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南京市委書記楊衛澤判刑12年半

【新唐人2016年12月14日訊】週三,中共江蘇省委前常委南京市委書記楊衛澤,以「受賄罪」被判處有期徒刑12年半,沒收個人財產200萬元。楊衛澤被指是周永康的馬仔,還因迫害法輪功學員被海外「追查國際」組織列入追查名單。

法院指,2005到2014年,楊衛澤在擔任中共無錫市委書記、江蘇省委常委、南京市委書記等職期間,為相關單位和個人謀取利益,非法收受財物,共計折合人民幣1643萬4643元。

2015年1月4日,楊衛澤被調查;2016年6月3日,被起訴;8月3日,開庭審理。

楊衛澤被指是中共前政法委書記周永康的馬仔。

據報導,楊衛澤主政無錫期間,對周永康的兩個弟弟「特別關照」,下令給周家修建「永康大道」和「周家故居」,還給周永康的兒子周濱送上超過5億元的工程項目。

據報,楊衛澤還可能涉嫌回良玉、羅志軍案。回、羅二人是江澤民、周永康的「江蘇幫」成員,與楊衛澤有交集。

此外,楊衛澤在擔任蘇州市市長期間,積極參與迫害法輪功學員,被海外「追查迫害法輪功國際組織」列入追查名單。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