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萬路邊攤無立錐之地 洛當局尋對策

【新唐人2016年12月14日訊】洛杉磯為美國第二大城市,人行道總長約1.1萬英里,但其上卻沒有街頭商販的立錐之地。12月12日,洛杉磯市府啓動程序,要讓街頭擺攤能合法化,走出「地下交易」的陰影。

洛杉磯市擁有約2萬名街頭商販,因屬非法經營,可能遭起訴定罪。

街頭商販Deborah Hyman:「在洛杉磯市街道上擺攤是非法的。」

部分沒有身份的商販擔心,會因有犯罪記錄而在美國候任總統川普的政策下被遣返。本週一(12月12日),上百名街頭商人在市府外集會抗議,要求讓路邊擺攤合法化。
有市議員認為,合法化後,政府可省下原本用於拘捕和起訴商販的費用,而商販可以在新制度的監督下,提供衛生的食品等。

洛杉磯市議員Jose Huizar:「把這些人非法經營的陰影中帶出來,保證每一個人都能從新的政策中獲益。」

他們還要求廢除街區內商販數量上限,並消除因擺攤而留下的犯罪記錄。

街頭商販Deborah Hyman:「有很多挑戰,我們想要警察停止騷擾商販,我們不是罪犯,只是想要養家糊口的洛杉磯人。」

但有人擔心,街頭商販有時聚集一起會堵塞道路,其流動經營的方式也不易監督繳稅等。目前,路邊攤合法化提案已經通過了洛市公共事務委員會,但要正式生效,還得通過明年(2017)1月全體市議會表决。

新唐人記者李子文、楊陽洛杉磯採訪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