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抗議霧霾 西安美院上千石獅戴口罩

【新唐人2016年12月13日訊】觀眾朋友好歡迎收看中國禁聞

抗議霧霾 西安美院上千石獅戴口罩

中國幾十個城市正在遭受霧霾污染,各地民眾也都在用不同方式抗議政府治理不力,除了四川成都一些藝術家街頭靜坐遭抓捕外,西安美術學院的學生也在校園內搞起了行為藝術。
12月12號一大早,西安美術學院的師生發現,校園內的近千個拴馬樁突然變了摸樣,所有拴馬樁的石獅子和石人都帶上了口罩

據學生介紹,這是為了呼籲保護環境、抗議霧霾污染。

全球監禁記者報告:中國最糟糕

國際組織「保護記者委員會(CPJ)」12月13號發佈了2016年監禁記者情況報告,中國與土耳其被列為年度監禁記者情況最糟糕的國家。

據「美國之音」報導,這份最新報告顯示,截止到今年12月1號,全球共有257名記者被監禁。

報導說,這是自該組織於1990年開始發佈這份報告後被監禁人數最多的一年。

報告顯示,中國繼續成為全球監禁記者情況最糟糕的國家之一,共有38人被關押。

保護記者委員會的亞洲研究員王亞秋說:該組織從1990年開始做這個調查,中國有18次名列每年年度名單的榜首。

長沙警方曲線承認 江天勇遭拘留

大陸維權律師江天勇失蹤已經超過三週,在全球輿論的關注下,律師日前獲得疑似他被拘留的消息。

據「自由亞洲電臺」報導,江天勇的代理律師覃臣壽12月13號透露,他日前到湖南長沙南站派出所,再次要求依法調閱江天勇失蹤當晚的監控錄像,警方先以各種理由搪塞,最後在律師的堅持下,一名警察終於承認:一位1971年出生的河南籍男子,因為使用他人身份證件購買火車票,遭行政拘留9天。又稱按照拘留時間,該被拘人士早就出來了,因此不清楚去向。但警察拒絕向律師出示處罰決定。

對照時間和相關信息,覃臣壽律師認為,此人應是江天勇。

編輯/周玉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