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媒:朴槿惠已被「軟禁」 終於知道「泣血」含義

【新唐人2016年12月13日訊】日前,韓國國會通過了總統朴槿惠彈劾案,並對其立即停職。韓媒報導,現在的朴槿惠只能待在青瓦臺裡,甚至不能進入青瓦臺內的總統辦公室。雖然未被禁足,但受到社會輿論和警衛的限制,情況形同被「軟禁」。

韓國《中央日報》12月12日報導,在12月9日彈劾通過後的第一個週末(12月10-11日),朴槿惠整日呆在青瓦臺,通過讀書等活動打發時間。她還通過電視觀看了12月10日舉行的第七次燭光集會。停職期間,朴槿惠無法進入青瓦臺內的總統辦公室,只能留在青瓦臺官邸。

據悉,總統彈劾案通過後,在12月9日舉行的國務委員座談會上,朴槿惠紅著眼圈說:「現在我終於明白泣血一詞的真正含義了。」由此可見,這次彈劾案對她造成的精神打擊非同一般。

接下來,韓國憲法法庭將對彈劾朴槿惠一案展開審理,此外,朴槿惠也將面對一連串的調查。

憲法法院將先經過兩、三週預審,才正式開庭公審,屆時朴槿惠和崔順實等都將被要求出庭,但也可委託律師出庭,朴槿惠是否親自出庭仍不得而知。

憲法法院決定是支持還是推翻彈劾議案,處理過程6個月,這備受關注,因憲法法院在2004年推翻國會通過的彈劾案,裁定盧武鉉復職。

朴槿惠彈劾案是2016年韓國最大的政治醜聞。事件源於朴槿惠的親信崔順實「干政事件」,也稱「閨密門」事件。該事件曝光後,引起韓國朝野極大憤怒,並一致呼籲朴槿惠下臺。

在此情況下,韓國國會正式啟動彈劾程序,並於2016年12月9日進行投票表決,300名議員參加投票,234票贊成。彈劾案被順利通過,朴槿惠的總統權力即刻停止,由韓國總理黃教安代行總統職責。在韓國憲法法院作出決定前,代總統擁有最長達180天的任期。

(記者王安平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鏈接: 【禁聞】麻煩不斷 韓國應反思什麼?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