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麻煩不斷 韓國應反思什麼?

【新唐人2016年11月06日訊】地處儒家文化圈的韓國,先後展示了「漢江奇蹟」、「文化立國」和「IT神話」,近十多年,韓流更是席捲亞洲和世界。不過最近,韓國麻煩不斷,韓國最大企業三星集團陷入了巨大的麻煩之中;總統朴槿惠閨蜜崔順實干政更是給韓國帶來了巨大的政治風暴。韓國為什麼突然國運不順了呢?一起來看看。

朴槿惠近來因閨蜜崔順實干政醜聞,受到了輿論猛烈抨擊,民意跌到17%。為此,朴槿惠出面向民眾道歉,並下令10名總統府幕僚集體辭職,並承諾改組內閣。但韓國民眾對此並不滿意。10月29號晚,上萬民眾在首爾舉行集會示威,要求朴瑾惠下臺。韓國檢方也於31號晚,宣佈緊急逮捕涉嫌操控韓國政壇的崔順實。

不過,對韓國人打擊最大的,恐怕還是韓國經濟中流砥柱的三星公司遇到的麻煩。

三星Galaxy Note7智能手機今年8月上市後,出現了數十起自爆事件。三星不得不召回全部產品並棄用,損失達170億美元。

另據《BBC》11月4號報導,因存在隱憂危險隱患,韓國三星還被迫在美國召回280萬台洗衣機,此前該品牌洗衣機在洗衣過程中機頂蓋飛脫,撞壞了一名用戶的顎骨。

接二連三出現的大麻煩,引起外界的高度關注和思考。韓國為何突然變得國運不順呢?

原首都師範大學教育科學學院副教授李元華表示,韓國從漢代就開始接受中國的傳統文化。但最近與中共交往中,韓國只注重追求利益,背離了原來秉承的立國之本,變得不重道德。

原首都師範大學教育科學學院副教授李元華:「比如說,器官移植,它也是大量的去中國大陸去做這個,然後不問來源,實際這種做法跟儒家文化,包括韓國所秉承的這種立國立邦之本都是相背離的。」

今年10月13號,來自加拿大的人權律師大衛‧麥塔斯和美國獨立調查記者伊森‧葛特曼,應邀來到韓國國會,研討中共活摘器官議題。在此之前舉行的記者招待會上,麥塔斯表示,接受中國非法器官移植手術最多的就是韓國人。

大衛‧麥塔斯:「(中國天津第一中心醫院)3年間共接待了來自20多個國家的患者,其中韓國患者達3000多名。其他國家患者約1000名。」

伊森‧葛特曼:「雖然不能透露真實姓名,但據透露首爾醫院直接與中國醫院(非法器官移植)進行聯系。」

事實上,今年9月12號,釜山警方剛起訴了一名從中國回韓自首的仲介團夥頭目。該頭目與多家中國醫院勾結、帶領韓國患者去中國非法器官移植。韓國的《中央日報》也曾報導,有韓國醫生在中國現場參與非法器官移植手術,而且還有韓國大型醫院的醫生從事器官買賣的仲介。

如今大衛‧麥塔斯和伊森‧葛特曼,揭示到中國接受非法器官移植手術最多的外國人,就是韓國人。這一說法讓外界震驚。中國目前的非法器官移植手術,常常和法輪功學員被虐殺,並被活摘器官聯繫在一起。有人提出,整個韓國社會都應對此予以關註。

不過葛特曼說,雖然韓國是與中國非法器官移植牽涉最深的國家,但應對十分遲緩,令人遺憾。

李元華表示,韓國之所以最近頻頻出事,和這些方面息息相關,他認為,韓國國民正在承受這種不義之舉帶來的惡果。

李元華:「按中國文化傳統來講是善惡有報,人是『天人合一』的。任何人世間的變化實際上是有一種無形的力量,或者一種你看不見的東西,它是實際上在運行的。」

美國心理學博士陳彥玲:「韓國的這個例子,很值得世界上各個民族的人,甚至國家的領袖們、企業的領袖們去好好的靜下心去思考:到底在管理經營甚至是教育上,我們是不是忽略了最早先民們重視的某些東西?」

美國心理學博士陳彥玲表示,信奉善惡有報,要告訴人們的就是靈魂不滅,這是維持人類道德的基礎,這些也許正是讓企業、讓民族源源不斷的最重要的價值理念所在。

採訪/易如 編輯/宋風 後製/陳建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