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紀傳媒總裁墜樓身亡

【新唐人2016年12月12日訊】12月12日,廣州警方證實,南方報業傳媒集團內有男子墜樓。陸媒從南方報業傳媒集團多位員工處獲悉,墜樓者為現任21世紀傳媒總裁劉建東。兩年前,21世紀傳媒總裁瀋顥、總經理陳東陽曾在辦公室被警方帶走,被外界形容為中國新聞界大地震。

新京報報導,12日上午,一名男子從南方傳媒大廈墜樓。知情人士均稱,墜樓者系現任21世紀報系掌門人劉建東

廣州市公安局一名工作人員稱,12日上午10點半,曾接到報警,南方報業院內一名男子墜樓。但未透露男子具體信息。

劉建東曾歷任南方日報專刊中心主任,南方報業經管部主任等職,在經營崗位任職超過6年。

公開資料顯示,21世紀報系是南方報業傳媒集團下屬子報系,旗下除了《21世紀經濟報導》外,還有《理財週報》、《21世紀商業評論》、《商務旅行》和21世紀網等媒體。

2014年9月,21世紀網、《理財週報》和《21世紀經濟報導》先後有多人被上海市公安機關採取強制措施,其中有21人被檢察機關批准逮捕。

9月25日,21世紀傳媒總裁瀋顥、總經理陳東陽在辦公室被警方帶走,警方搜查他們的辦公室。

中共官媒曾報導稱,21世紀網和《理財週報》主要負責人勾結公關公司,指使新聞採編人員以對上市公司和擬上市公司負面報導相要挾,迫使相關企業簽訂廣告認刊書、服務協議,謀取不正當利益。同時存在採編和經營不分等違規問題。

中共廣電總局去年4月公佈對此案的處理結果,21世紀網被責令停辦,《理財週報》被吊銷出版許可證,《21世紀經濟報導》被責令整頓。

不過,外界認為,《21世紀網》遭整肅是因報導江氏父子貪腐黑幕遭到報復。

遭整肅前,《21世紀網》曾披露隸屬於上海市國資委的上海醫藥集團黑幕,並深度揭秘江澤民之子江綿恆操控的中科系黑幕。《21世紀經濟報導》曾質疑神秘入股「阿里巴巴」的中共權貴資本,涉及到江澤民之孫江志成。

《21世紀經濟報導》還曾披露了天津渤海商品交易所的亂象,報導中點出蔡程舉為法定代表人的廣東益建集團涉嫌操縱文山三七價格。蔡程舉被指是張高麗的親屬,全家追隨張高麗瘋狂斂財。

(記者湯園綜合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