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習近平清港亂局 「踢走」梁振英

【新唐人2016年12月12日訊】一直竭力爭取連任香港特首的梁振英,日前突然宣佈不參與競選連任。外界評論認為,江澤民派繫在香港的代理人梁振英被撤換,說明習近平當局對香港江派勢力的大清洗已經正式啟動,對中聯辦等的清算都已經箭在弦上。

12月9號,香港特首梁振英突然緊急召開記者會,宣佈不會競選連任。他聲稱,並不是中央政府不支持其連任,而是自己出於家庭原因放棄競選。

但外界普遍認為,家庭原因只是藉口,實際情況是習近平當局對梁振英造成香港亂局不滿,決定「換馬」。

香港立法會議員梁國雄:「應該是說,北京方面不支持他(梁振英)去參選吧,就這個很簡單的事。」

《大紀元新聞網》曾報導,梁振英由江澤民派系二號人物、前政治局常委曾慶紅扶植,上任特首以來不斷激化社會矛盾,曾試圖開槍鎮壓「雨傘運動」,且不斷炒作「港獨」風波等。

中國問題專家、哥倫比亞大學政治學博士李天笑:「梁振英在香港之所以能夠成為特首,跟張德江這些人被江派安插到常委會道理是一樣的。所以他這幾年以來,一直都是在為江派在香港做事情,通過各種方式跟習近平搗亂攪水。」

中國問題專家、哥倫比亞大學政治學博士李天笑認為,早在2014年香港雨傘運動之後,習近平就已下決心要換掉梁振英,但礙於各種原因沒有提前撤換。而梁振英則在張德江等人的操控下,繼續攪局搗亂。比如,今年年初時,在旺角有意挑起商販和警察的激烈衝突,6、7月份,又滋擾《新唐人電視臺》在香港主辦的「全世界中國古典舞大賽」亞太區初賽等。

有消息人士披露,對這一「沒有政治色彩的文藝演出」的滋擾,直接促使習近平當局採取行動反擊,公開釋放「倒梁」信號。

8月底開始,香港《成報》又罕見持續開足火力,炮轟梁振英、中聯辦主任張曉明等「玩火亂港」,其後更直接點名江派現任政治局常委張德江、劉雲山,直至前黨魁江澤民。

10月底在中共18屆六中全會上,習近平確立核心地位。當時《大紀元時報》就曾報導,這標誌習近平和江澤民的博弈已見分曉,梁振英連任無望。目前,這一消息得到證實。

香港資深媒體人程翔:「他(梁振英)不連任,當然對香港來說是一個很好的消息。因為他過去4年多來,把(香港)社會撕裂到了一個非常嚴重的程度。習近平把梁振英『踢走』了以後,下一步也應該就是清算中聯辦了。」

香港資深媒體人程翔,也對梁振英棄選之後的2017香港特首選情做了分析,他認為目前有5位香港特首潛在人選,包括退休法官、前高等法院上訴法庭副庭長胡國興、前香港立法會主席曾鈺成、財政司司長曾俊華、前保安局局長葉劉淑儀,以及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程翔表示,這5人之中,葉劉淑儀、林鄭月娥的執政路線和梁振英沒有太大區別,港人肯定不會接受。

據報導,香港2017年的特首選舉,將繼續由選舉委員會(選委會)提名並投票產生。選委會共有1200人,參選人必須獲得至少150名選舉委員的提名,才有機會成為候選人。要贏得特首選舉,則需要獲得過半選票。

採訪/易如 編輯/李謙 後製/周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