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代聊齋!河南陰婚現場「死屍」復活

【新唐人2016年12月10日訊】近日,河南省一戶人家給兒子「娶」回一具死屍配陰婚,在下葬時棺材裡突然傳來聲響,打開棺材發現死屍竟然活了。由此牽出一樁故意殺人案和一個販賣智障流浪女的團夥。

據陸媒報導,12月8日,河南安陽林州市警方透露,「復活」的女子名叫趙梅,原本就沒有死,系被人販子下了藥昏迷過去,當作死屍從湖南販賣到河南。在下葬前夕,趙梅甦醒過來,撿回一命。

據報導,河南林州市原康鎮某村村民元某不幸夭折後,家屬一直想給他「娶」親配「冥婚」。後經介紹,元某的舅舅苗某從湖南省聯繫到一個名叫趙梅的女屍。

2016年7月15日17時許,死者家屬王某等人開車將趙梅的屍體送到林州市原康鎮。苗某付給王某等人事先約定好的3萬元(人民幣,下同)作為「彩禮」。隨後便給趙梅更換衣物,裝棺後並用鐵釘封口,準備與元某合葬。

當日19時許,天下著雨,苗某請來幾個親戚挖開外甥元某的墳頭,準備將趙梅與其合葬。墳頭剛剛挖開,墳地旁停放的裝有趙梅屍體的棺材裡突然傳出了一陣拍擊聲。眾人嚇了一大跳,扔下挖墳的工具就想跑,但隨後又壯著膽子湊過去一探究竟,打開棺材赫然發現:趙梅還活著,剛才的響動正是趙梅抓撓棺材發出的。

販賣智障女賣淫團夥存在已久

警方調查發現,趙梅是個流浪智障聾啞人,行為不能自主,被王某等人控制。王某與苗某談妥娶嫁「鬼妻」後,王某給趙梅偽造了身份證件,目的是證明自己是趙梅的哥哥。

據悉,事發當日,該團夥中的李忠某等人將鎮靜類藥品放入礦泉水中讓趙梅服下,王某等人開車將趙梅拉至林州,待趙梅昏迷後,謊稱趙梅已經死亡。

調查發現,該團夥主要成員是65歲的湖南老漢李忠某,專門瞄準智障流浪女作案,或組織智障女針對老年人進行賣淫,或偽裝成這些女子的親屬,將她們販賣。

李忠某供述,在路邊發現有流浪的智障女時,就會將其哄騙至家中,有時當地的其他人發現到流浪的智障女後,也會主動將人領到李忠某的家中,李忠某會給對方1000至3000元不等的酬勞。如果日後李忠某將這些女子賣掉,就再給領來的人一些錢。如果領來的人找好買家賣掉流浪女,則就會退還先前李忠某給的酬勞,還要付給李忠某一些所謂的「食宿費用。」

據悉,李忠某等人上述犯罪至少在2011年就開始進行,且已經規模化、團體化。

冥婚的風俗

陰婚也叫冥婚,是為死了的人找配偶。這種冥婚儀式在中國大陸多個地區流行。年輕人尚未結婚就因故死亡,活著的親屬買一具異性屍體或骨植,為他(她)們舉行一個陰婚儀式,最後將他(她)們合葬。也免得男、女兩家的塋地裡出現孤墳。

還有一些未成年人早亡後,家中父母或長輩老人們出於疼愛,認為生前沒能為他(她)們擇偶,死後也要為他(她)們完婚,盡到責任。

(記者李倩倩綜合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