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9日全球看中國

【新唐人2016年12月09日訊】下面來看今天的全球看中國

1. 美國財富雜誌FORTUNE
川普美中關係必須改善

美國當選總統川普再次批評中共的經濟政策,以及在朝鮮問題上的失敗。美國和中國是世界上兩大經濟體,川普表示中國目前還不是自由貿易經濟,它從不遵守規則,但從現在開始,它必須遵守了。

2. 英國廣播公司BBC
中國被補人權律師現在怎麼了?

每年12月10日是世界人權日。不過這對於中國是個敏感的日子,其中代理過高智晟案的維權律師江天勇已經失蹤3個星期,聯合國專員正在向中共政府尋求答案。另外去年7月上百名維權律師被捕,雖然多數已被釋放,但其中3位因為顛覆政權罪被判刑,另有9名律師還在獄中等待判決結果。

3. 路透社
白宮對中共網路法表示關注

白宮表示與中共官員最近就網路犯罪進行會談,並對中共新的網路安全法表示關切。美國國家安全顧問蘇珊•賴斯說,他們在會議上討論中美雙方簽署反駭客協議的重要性,並指出中共的網路安全法,將可能威脅到外國科技公司的信息安全。

4. 美國有線電視衛星新聞台CNBC
愈多美國公司認為他們的中國商機已結束

據報導麥當勞正在進行談判,準備將其名稱授權給中國公司。可口可樂則宣布計劃出售中國裝瓶業務。國際律師事務所的律師、中國法律博客作者哈里斯表示,作為外國人在中國開設零售業務是很困難的,他們多年來一直說服客戶不要這麼做,因為中國是一個很難搞定的市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