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UN人權專家促北京回應江天勇失蹤事件

【新唐人2016年12月08日訊】觀眾朋友好歡迎收看中國禁聞

遼寧鞍山又有兩千人支持起訴江澤民

大陸民眾簽名支持起訴中共前黨魁江澤民的行動一直在持續,據「法輪大法明慧網」報導,12月份,僅遼寧省鞍山市就又有2001人加入支持起訴江澤民的行列,在此之前,當地已經有1421位民眾簽名。

據報導,這些簽名的民眾都表示,江澤民從沒幹過好事,起訴他是件大快人心的事,是件大喜事。還有民眾說,他們都在翻牆看動態網,關注著現政權對江澤民及其犯罪集團的動態,等待著大審判的來臨。

流亡異見人士吁川普關注中國人權

「美國國會及行政當局中國委員會」,12月7號在首都華盛頓舉行聽證會,就中國人權、法制、律師遭遇、宗教與新聞自由等議題,向即將上任的川普政府提供建議。流亡海外的一些中國異見人士出席了會議。

據「自由亞洲電臺」報導,曾參加「六四」民主運動的楊建利表示,川普應當以美國價值為焦點,並「直擊中共政權的弱點,以迫使中國實現民主過渡」。

流亡維吾爾人領導人熱比婭•卡德爾,也在聽證會上呼籲美國不應放棄關切人權的承諾。

擔任「中國委員會」聯合主席的兩名美國共和黨國會議員,也在聽證會上呼籲說,川普在其對華政策中應將人權置於優先地位。

人權專家促北京回應江天勇失蹤事件

中國知名維權律師江天勇失蹤已經超過半個月,江天勇的妻子金變玲、流亡美國的盲人律師陳光誠、法學博士滕彪,以及媒體人蘇雨桐,日前在海外聯合發起萬人聯署行動,敦促中共公安部長郭聲琨責成有關部門調查江天勇失蹤案。

據徵集聯署的網頁公佈的信息,截至北京時間12月8號22時,公開信的簽名人數已經有1303人。

據「法國國際廣播電臺」報導,江天勇失蹤事件也引發聯合國、國際人權組織以及各國政府的高度關注。聯合國人權事務專家12月6號曾發表聲明,敦促中共政府調查相關事件。
聯合國赤貧和人權問題特別協調員飛利浦•阿斯頓(Philip Alston)表示,除了公開聲明之外,他還特別向中共政府發出了申訴信,期待中方能夠在一個月內給予回應。

編輯/周玉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