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隱形富豪太多 傳六中前財產公示條例遇阻

【新唐人2016年12月08日訊】近日,有外媒報導稱,中共體制內的隱形富豪太多,導致在十八屆六中全會審議財產公示條例再次遇到阻力。長期以來,中共高層的財產公示一直是各界持續關注的焦點,盡管在六中全會前後曾出現一波輿論高潮,但何時付諸實踐,仍遙遙無期。

中共六中全會前,香港《動向》雜誌曾披露,趙洪祝、黃樹賢等五名中紀委副書記,在9月中旬聯署提交了一份關於黨、政、國家機關部門高級幹部公開公示本人及家屬經濟收入、財產來源、境外(國)資產、居留權、國籍等若干要求的提案,並要求列入十八屆六中全會將審議的有關「從嚴治黨」的兩個文件的條例中。

另外,路透社幾乎在同一時間引述跟高層有關係的消息來源說,中紀委書記王岐山希望高級官員公佈他們的財產。

「自從2012年以來,王岐山一直試圖推動這個事情,但是遭遇非常強大的反對。」「這件事可能在六中全會上討論。」

日前,有海外中文媒體披露,中共官場存在一個規模龐大、財富驚人的「隱形富豪群體」,其財產之多,已經達到讓外界難以想像和接受的程度。對這些既得利益者來說,最理想局面是維持現狀。

報導稱,雖然六中全會的最大成果是明確了「習核心」,但中共黨內高層仍非風平浪靜。原本應該提請全會審議的官員財產公示相關規定和財產法,在六中全會正式開始前的最後時刻,最終被「徹底放棄」。

中共黨內本有一個官員財產申報的制度,但只有向上申報程序,無對外公示環節,其具體運作模式如何外界難以知曉。官場腐敗在數十年來愈演愈烈,也使外界認為該制度顯然沒有起到任何遏製作用。

(記者藍銘浩報導/責任編輯:曲銘)

相關文章
評論